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草莓族=='''

(图片摘自网络)

草莓族~
听得多~没遇过~
现在遇到了~
不过~跑了=='''

一个新人~19岁
不到一个星期~
说辛苦走人了~
天呀!!!!

他的工作范围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做~
只不过教了区区3分之一的工作给他~
就嫌辛苦~

起初我还怕他嫌太轻松
想再教多点~
结果~他说:我很忙呀,还有很多还没做~
唉:-(

我说,我对铁料还不是很在行~
我是做account的~
他还“大”我~说他自己什么铁料都会~
结果~尺寸都分不清~

交代他算算工业手套存货~
他说1200~
(月尾了,不可能还有酱多)
我说应该有问题~
走出去一看~明明就20打~
我好声好气的说不如你再算过~应该不对~
草莓说:你要怎样算的?是要一只还是一双?
我:手套通常是一双卖的,算pairs~
草莓: 酱就÷2咯~600prs咯~
我:你还是再慢慢算过吧~
草莓:我已经一只一只算过了的~1200,就是600prs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不要紧,你再算过~

结果~答案写过来-240prs~
唉~我都不懂该说他是数学差还是根本没心
我绕一下就看到20打了,他还是要很大声的说1200只~
还不甘愿算过~结果~认真算后,根本就是20打嘛~

算啦~算啦~
反正他也不来了~
也好~我也不用白教~

17 条评论:

Grace 说...

有些人就是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不肯虚心学习,遇到只好自叹倒霉。
幸好他不来了,要不然一定会有不少磨擦!

Silvia 说...

明白你的牢骚!!
现在的年轻人....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
在种家伙早些走...就少一些麻烦...不气!不气哦!

小鎮姑娘 说...

真的,我們學校有個老師,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二十歲而已,被請走了!很不認真啊!

匿名 说...

是黑皮的吗?
那种种族是不会算数的,所以连自己的历史也模模糊糊,还堪称古国!

张玉燕--Yoke-Yin 说...

为什么称之为草莓?
我的数学很差,可是这样的加减乘除,我心算已经算出来了。
19 岁,为什么请一个那么年轻的?

匿名 说...

之前先生的律师楼要请general clerk,来了三位马来妹,都是年轻的。第一位来了一个多月,说妈妈要动手术想请假两个星期。结果就没回来了。打电话给她也不接,办公室的钥匙她用快邮寄回来。第二位来了两天就说不做了。第三位工作第三天,请她去寄挂号法律文件,结果没回来了。我们担心那些文件,一直打电话给她也不接。最后钥匙和文件也是用快邮寄回来。我们那个年代的人真的是憨,为了一份工尽心尽力。现在的孩子真的不一样了,对他们,我真的无言。。。


美娟

winnie@ah咪 说...

Grace:我是很“佩服”他~年纪轻轻的还酱假厉害~害我还相信呢~还以为他很行~结果leh~

Silvia:对咯~讲就一流咯~他之前有在其它铁厂做过,我们都以为好咯这次,请到个有经验的,结果leh~哼~哈哈~不气了~不气了~

小鎮姑娘:哇~做老师都酱不认真,真的是要请走,不然真的是误人子弟呀~

匿名 :没留下名字的^^
不是哦~是华人~是我们的同胞呀~唉~

张玉燕--Yoke-Yin:怡保工钱低呀~通常就是从年轻的做起~很多人在怡保一份工一做就十年咯~所以要请个有经验的工钱又给不起吧?哈哈~
之前请过一个30几的~不会英文(stock用英文进嘛)我都无所谓,我很愿意的继续帮他(虽然他一进来工钱就比我高)我觉得只要他完全会了,我就轻松~我单单只做我自己的份内工作的话是很轻松的~结果,我一次一次很用心的教~他们却一次又一次的离我而去~呜呜~~~~(>_<)~~~~

我很气馁~有一次就想说,不懂是不是我教的不好,走了酱多个,所以就告诉同事&老板娘说我不会带人~结果,竟然没人睬他,那个新人一天就走了>_<晕@@~

winnie@ah咪 说...

根据网上的解说是:
草莓族=这群人的特性就是如草莓这种水果,外面光鲜夺目,却质地棉软,稍一施压就整个抵抗不住变成一团稀泥,但是它的表层也疙疙瘩瘩挺有个性,和他们相处拿捏要十分小心。
【一有小挫折或是被说两句就就像草莓被碰撞到全身,被撞烂了无法恢复】

winnie@ah咪 说...

美娟:哇~你先生的有重要文件,有锁匙,真的是更加怕~@@~那些人还真的是很不负责任咯~

他来了一个星期,我有跟他聊聊天~
他说是家里的独生子,我不懂为何,突然很替他父母操心~
他说他来做工是来学东西的~我就说,嗯~好,五金很多东西学的~你学会了就大好前途~
我就告诉他我其实懂得不多~你跟我学基本的,其他的你慢慢跟那些男人学~~

他还”大“我~
结果,酱够力~哈哈~

cindy 说...

端午节快乐!

管他草莓也好,发霉也好。。。忘记他吧!

winnie@ah咪 说...

cindy:哈哈~老师,端午节快乐~
嗯·忘了忘咯~不理他酱多咯~

selena 说...

端午节快乐呀~
我很讨厌那种做工做不久的人,我们教的人教到半死,结果他们说不来就不来了,很讨厌啊!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是我一定气得吐血!这些孩子大多吃不了苦,最后苦的还是自己。

alyse 说...

現在的年輕人的確令人頭痛, 中學生也令人抓狂, 以後真不懂什麼世界... 唯有教好自己的小孩, 對社會也算是種貢獻.

winnie@ah咪 说...

selena:嗯咯~最气就是每次很用心的教~教了教了又走~唉~显呀~

薰衣草夫人:过了几天气也消了~其实也不是说真的气他啦~就是感觉好替他担心~替他父母担心~因为他说他是家里的独子,我就有那种好想好好教他~让他好好独立的那种感觉~结果~>_<

alyse:对咯~现在的感觉就是~唉~要教好自己的孩子~

小老鼠 说...

你的EQ也挺好的,还能够沉着气叫他算过。是我的话,可能就已经摆一张臭脸了。他遇到你很幸运,因为肯定有很多人会把他骂个狗血淋头。
我爸爸常感叹现在的年轻人不但不挨得,还沉不住气。他当年是一步一步挨过来的,被人看低、被人骂、被人讽刺(雀巢公司的高层果真是很鸟的),他都忍。后来对方竟然变成我爸的朋友,偶尔还会给我爸公司方便。不管外面的人怎么说,我还是觉得我爸很了不起的。
我知道我不是特别坚强的人,可是遇到难题我还是会硬着头皮去面对,因为我爸的每一句话都在我心里。

winnie@ah咪 说...

小老鼠:呵呵~不要说跟你爸比,我觉得现在的很多年轻的跟我们30+的比都不一样了~有代沟似的了>_<

我平时都不觉得自己EQ好~但是这次我承认还ok~他走了酱多天,公司的罗里佬都还在说他少爷仔出来做工~他要走人时跟老板说:我只是来试工罢了@@~
哇咔咔~我就骂那些罗里佬~男人老狗的你们看不开呀~人家都没做了就不要再讲人家了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