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再战青豆&花生饼

前天去Pasar Malam又买了一块钱的青豆&一块钱的花生,再来战年饼!!!不过因为家里没称,没办法给食谱哦~~~因为我都是agak-agak的...

那天带了几颗给同事尝,同事叫我拿食谱,我说对不起哦,我可以告诉你怎么做,不过我没量分量的,我给不到你数字哦。。。同事说,真的吗,你要做来卖呀,不教人!唉~~~~冤枉呀,或者我要叫她送个称给我。


算了,看图吧~~~


Rm1.00的青豆


Rm1.00的花生


开始打碎豆豆


青豆打成粉了


另一份就是花生碎



材料有牛油、糖、自发面粉和青豆碎或花生碎

牛油和糖搅拌松,加入自发面粉和花生碎


这是加入青豆碎的,揉成团就可以了


然后搓成小粒装,进烤箱前,在上面涂上蛋黄


em...出炉了


这次就做了这么一小罐

这次还是不大成功,因为我竟然在饼中咬到还没溶的糖,真的很够力哦~~~~~~哈,我还会再战!!!

10 条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说...

你是用细糖吗?...
下次改用糖粉就没有酱的问题咯!
祝你下次做得更成功har~

一般的家 说...

哈哈,你都很厉害了啦。。。aga-aga的分量吃到一点糖是难免的啦。。。(*^__^*) 嘻嘻……

Mandy 说...

今天才和老公谈起想弄绿豆花生饼,真巧呀!
可惜我没食谱! 鸣鸣~

Unknown 说...

赞!赞!赞! ^_^

我想你也该买的秤,把你自己放的分量记下来.那你下次再做就不用agak agak了,做出来的味道也比较有水准。 你很棒! ^_^

winnie@ah咪 说...

Qi Qi in the house:对咯,就是细糖。糖粉在Tesco有卖吧?

一般的家:哈,可能我这次是一次过做两种(还没走就想学飞),所以搅不溶,哈O(∩_∩)O哈!

ML:我也没确实的食谱哦,只是自己agak agak做的。

珍:paiseh~~~还在战中,O(∩_∩)O哈!我家还差很多东西哦(如果真的要学烘焙的话),很丢脸哦,哈~~~我只是很爱玩,看到人家做就想做~~~

Fifichong 说...

你很'GENG'啊, agak- agak都可以做到将美。还等什么, 快快去买秤了, 有了秤我相信你要做什么都可以, 都会成功哦。

◦°ღ★☆∴°irencewg°∴☆★ღ°◦ 说...

好像很容易哦!
但是没办法做。
因为家里没有烤箱。
这个可以用炸的吗?
(*^__^*) 嘻嘻……

winnie@ah咪 说...

fifi:哈,太夸奖我啦。只怕买了秤回来,年夜到了,什么也不想做了

Irence:是很容易呀,哈,炸应该不行吧??不然你试试看啦。成功了通知我~~~

晴天 说...

我要向你订购了,哈哈, 我看下次你该用细糖, 应该就可以避免类似的问题了。。

winnie@ah咪 说...

晴天:我就是用幼糖呀,哈,也不懂做么,可能搅拌的时间太短,手很酸~\(≧▽≦)/~啦啦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