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勿洞一日游~④

突然觉得自己罗嗦的功力还真不是一般的
就一日游都可以写出几篇来
O(∩_∩)O哈哈~


吃饱就开始进友谊村咯~
入门票是RM5.00,小孩就RM2.00
不过婷没买票~还不够高,哈哈·

大家一定很奇怪我去泰国怎么都是用马币~
呵呵,应该是边界嘛,所以他们都收马币的~
我只换了马币一百=泰铢950~
最后还剩泰铢四百多~因为都用了马币,哈哈~

幸好大家都帮我牵婷、抱婷&背婷~
不然我也没本事拍照了~
这上山还真累下==


呵呵~到了一半坐住休息下
婷被抱着上来都累~
哈哈~啊妈在服侍婷婷·



到了~
看到了共产时代他们挖的地道




这个安娣是收票的~
到了她那里,她就收票,然后叫我们坐下
她就开始讲故事咯~
其实应该说是讲她的自身经历

她说地道是紧急状态时才进去的
平时他们是在Camp生活的~



这就是友谊村的地图~


听完故事我们就进地道参观了

地道里有单人睡位




有地下工作室
就是录制人民之声
然后再发射去电台给全国人民收听




地道内的藏粮桶



地道原本有12个出口(没记错的话)
不过一些出口基于安全理由已经关闭了
我们是从第六个出口出

我们走着地道,才一个小小的空间
就拍了几张照,我没办法拍了
婷还要叫我抱,我都没办法抱,因为我抱她走的话,她一定会敲到头,只能牵着她慢慢走


这张没开散光灯拍的~
可以看出地道多么暗、多么窄
带着小孩还真的很难走==|||

走完地道就去参观博物馆~

看~我婷手上还是拿着一包饼
叫她吃饭时饭吃不多,就吃了很多鱼&豆腐
现在又饿了,又要吃饼了




原来以前他们有自己的医生
有完整的医疗设备



也有缝纫设备~
有裁缝~制服都是裁缝做的


这个应该就好像我们现在用的搅拌器~



还有自制义肢
真的是应有尽有,什么都有~

RM5.00的门票真的物有所值~
不过~说真,带着小孩子游友谊村~
还真累、累、累~

8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很有趣呢!还有安递诉说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是最棒和最有趣的历史课!如果马来西亚也有多一点类似的“真实博物馆”就好了,肯定可以吸引很多人前去看的。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nteresting place....

meylim 说...

你的一日游, 游记算是很好了。。
你看我到现在都还没写完。。嘻嘻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这个地方去我去过。对于他们挖地道的功夫,我真的服了他们。换成是现在的人,恐怕没有这样的耐力。

去这样的的方,小孩子应该不知道什么是什么吧?

Heidi 说...

你的一日游节目很丰富一下,去那么多地方,好充实!

winnie@ah咪 说...

小老鼠:呵呵~马来西亚的博物馆我小学时去过到现在都没去过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嗯~有机会可以去参观,不错的经验^_^

meylim :哈哈~我就是打铁趁热,有mood就快快写~不然一停就很懒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对,我也是超佩服他们,他们不止有体力,还有智力,超强的!呵呵,对,婷不知道什么,只是知道累,哈哈~

Heidi:充实,也累><所以我不喜欢旅行~
~哈哈~讲到旅行我大多数都不会答应去~但一旦决定去就要好好enjoy~(但每次考虑考虑下计划就夭折了,哈哈)

蕴如 说...

好有意思的一趟旅程..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可是改天婷长大了还会记得吗?

winnie@ah咪 说...

蕴如:呵呵~婷长大了肯定忘记咯~她也只不过三岁,真的也不会记得什么啦~不过,讲真,看到她的开心(开心坐van车,开心玩)~就值得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