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4岁の婷

我家婷满四岁了~
算农历就挂五岁了(老人家爱说的,哈哈)

四岁后有什么改变?
说自理、自立,很强~很独立~
缺点嘛,就是固执、、倔强、驳嘴~
或许有些妈妈会说酱代表她有自己的意见&立场~
我了解,但她的态度我实在不能忍受~
所以,她被我打&惩罚的机会也不少==

若干年后她看到这文章,我希望她不再是个倔强的女孩,那到时她就可以大大声的反驳啊咪我,期待ing~

肥佬爸爸也说婷最近越来越班耐驳嘴(班耐在这里是贬义)
还驳的有纹有路=='''
每次害我们两公婆要忍住笑来教训她
哈哈~

她的不耐烦性格,越来越像我~急性子
我已经在改变当中,希望婷也一起努力~
有时婷姑姑说:区惠婷,你看这个东西几漂亮?
婷:靓你嘛买啦·~
(很没礼貌的态度)
我们:=='''

有时肥佬叫她做事情
婷:自己的东西自己做
肥佬:哦,你酱计较呀,那以后你要去shopping你自己去,不用叫我载
婷:哎呀,我骗你的啦,讲笑jek嘛~
啊咪在旁边:=='''

生日时婷四婆、二婆&亲姑姑、嬷嫲都有给她红包(啊咪收住)
某天,不知怎么说起McDonald,她就告诉她姑姑说:我有红包有钱,我带你去吃啦
啊咪:=='''(她以为她是大人,竟然还说带人去)
婷姑姑:哇,你带我去,你有钱吗?
婷:有,在我啊咪那边,那天的红包大把咁多~
我:=='''


那天给她买了便宜马来装
四婆就作弄她说:你妈咪买马来装给你,帮你打扮马来人,以后你就嫁马来人的啦
婷:嫁嘛嫁啦~
我:=='''

乖的时候就很得人疼~
驳嘴的时候,那种态度、那副嘴脸,我真的是很受不了要骂&打她
我真的越来越克制不住自己了~
还在想要怎样改善她爱驳嘴的缺点???
各位妈妈们,请赐教~
感激不尽~

P/s:这张照片好像不是很适合放这,照片会骗人,你们看她这副笑脸,一定又以为啊咪诬赖她了,哈哈

17 条评论:

晴天 说...

哈哈,有时候我们会被他们所说的话“炸到”。。不过你家小宝贝真的很班奈说话咧。哈哈哈。。可爱咧。。

晴天 说...

噢对了, 着小裙子好漂亮, 忘了和你说, 婉丽结婚那天早上, 接新娘的时候, 我们都是她的姐妹, 连小婷婷也是, 婉丽希望我们全部可以穿白色, 那小婷婷可以穿这件咯, 好可爱啊。。

Silvia 说...

她比Trisha 很鬼精灵耶~~我借用周星星那句~~“问题不...大呀”
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啦,她只是比较早熟罢了!是反应快的孩子~
我觉得是“讲道理”不算是“反驳”~~
假如没伤害到人或是没礼貌的话,是无伤大雅的。
平日接触的人和电机节目影响力是最大,孩子有模仿的对象才会这样的,
孩子出生后就像一张白纸,是看我们大人替它涂上什么色彩而已~~
假如你觉得真的是有问题,建议你认真关注一下~~

小鎮姑娘 说...

其實我看來真的還好啦!
可能真的被她漂亮可愛的樣子騙了。:p

因為妳寫的,我再想像從她嘴裡說出來,還是很可愛嘍!就像妳說的,忍住笑來教訓。。。那感覺還滿好笑的,呵呵。

其實如果不是很大聲或太粗俗,我想都可以接受啦!像婷說的,“讲笑jek嘛~”。^^

~ Shui Jin Jin ~ 说...

哈哈哈哈。。。婷的回答都好可爱,啊米在旁一定是又气又好笑!! 一看婷的这张照片。。就好像看到小美女一样。。长大后一定是个大美女。。!!

chrischong 说...

不要紧啦..这样婷可爱和精灵,,,Sunshine也是跟婷差不多一样...也很很'班耐"顶嘴...

~* *··§îlvêr±€ryst壴¯`* * ~ 说...

发现到很多漂亮的“小辣椒”通常都是牙尖嘴利的,哈哈!

cherry 说...

婷好厉害讲话哦!哈哈!

冒冒 说...

婷这么可爱,我想就算是听者也不会在意的,这就是美女的功能哦~
不过要改过这个习惯的话,她每次这样讲的时候都要苦口婆心的更正她,让她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还有父母也要以身作则,不可以在她面前这样说话,不然不够说服力,呵呵~

winnie@ah咪 说...

晴天:har~白色哦~我自己一件白色的衣服都没哦=='''
哈哈,我婷代表啊咪就好,哈哈~

Silvia:其实我有时也会很矛盾,不懂是我太紧张了还是怎样?其实我比较看不过眼的是她那种态度~真的很得人恼~
她很会看脸色,对我她不怎么敢,对别人尤其疼她的人他就特别会“欺负”~

小鎮姑娘:哈哈~你也是个耐心的妈咪^^其实婷对我不会怎么样~但对肥佬、姑姑就特别的刁蛮,我是看不过眼,那些疼她的人她就爬上人家头上去~
教了讲了骂了,还是不会改~

~ Shui Jin Jin ~:O(∩_∩)O谢谢~
她是很爱驳嘴,有时我也不懂是自己太严厉还是怎么了~很多人都说没什么啦,她还小,可是我觉得4岁不小了吧,她根本都懂事的了~是那种还造反~

chrischong :哈哈,对~我看你每次记录sunshine我就觉得她们两有得fight,哈哈~

~* *··§îlvêr±€ryst壴¯`* * ~ :呵呵,很多人都叫她小辣椒~不过,我实在很怕人家太宠她,造成她无法无天酱(不懂是不是我想太多了,哈哈)

cherry:嗯~顶嘴一流=='''

冒冒:对,我已经很努力的在“劝”她~她对我是还好,但对别人就特别有脸,我有时有点“气”她们太宠她~
她驳嘴的时候是广东话居多~(我知道不是学我的),我控制不到别人,我只能管好婷~有时她就是会“得意忘形”,回到家也是一副无法无天的模样就要被我教训了~


其实呢,我很感恩很多人都很疼婷~可是我越来越觉得她开始“高傲”,三分颜色开染坊~我就开始对她越来越严厉~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担心太多~但我还是希望她是个懂事、谦卑的孩子~

紫藤花 说...

婷:嫁嘛嫁啦~
哈哈哈~好可爱的婷

说...

改次你把她發脾氣、頂嘴時的樣子拍起來證明給我們看,
這樣我們就不會說你誣賴可愛的女兒咯!^^

Tilia's Garden 说...

別擔心阿咪,小孩會駁嘴表示腦筋轉得快,語言發展好。不過作為母親一定會擔心小孩態度不好,不夠禮貌。小孩都很聰明,知道可以向誰撒嬌就是了,我想只要不厭其煩糾正她,讓她知道這樣不好,慢慢地會好轉吧。她還不知道拿捏說話態度,不知道那是很不禮貌的吧。

非一凡 说...

她学的快转的好。。。。慢慢来啦,长大一点就会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有礼貌了!!还小嘛。。。。

winnie@ah咪 说...

紫藤花:哈哈,她是不明白,就是下意识的要唱反调罢了~=='''

莉:对,我决定了,下一次我一定要拍下来,只是有时不够她快==~

Tilia's Garden :谢谢你~嗯,有时我自己也很矛盾,不懂是不是我想太多了~酱小,也难免还不会拿捏说话的方法&态度~可是当我看到她那副高傲、倔强的嘴脸时我就冷静不下~

非一凡:嗯~希望大点真的会礼貌点~她还会时常骂肥佬没礼貌(因为没应她),但是因为她太长气,长气到肥佬没力应她,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她的样子很精灵可爱。看你这样写她,应该很牙尖嘴利哦。呵呵!难怪你beh tahan。
其实这样也是好事,因为她4岁就可以这样“厉害”,我的儿子要很大一下才会这种“技巧”。哈哈哈!所以你要慢慢引导啦。她才4岁嘛。:)

winnie@ah咪 说...

莎莎妈咪 sab:对,她就是这么的牙尖嘴利=='''
有时我也很矛盾,又气又好笑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