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4yrs8mthの婷

4岁 8个月咯~
很快~接近5岁的婷~
跟啊咪是讲华语~然后是说大人话的方式·
跟爸爸&嬷嫲讲广东~是用搞怪的方式(其实是欺负他们)
学校拿了party bag回来~里面有一个棒棒糖~她拿到面前说:啊咪,这个反正你不给我吃的,丢掉咯~也没有人吃的咯~
(其实,她是不爱吃~如果她爱吃的东西看她有酱“乖”吗)

电视机打广告说Oreo~她跟爸爸说:爸爸,你睇,电视机讲O尿~
我晕@@~

也是个是非精~
每天就跟我说:咪,你看爸爸东西乱丢~咪,你看爸爸不收拾自己东西,咪,你看爸爸还不要起身
要不然就:咪,嬷嫲讲。。。。是不是真的?
什么都要跟我报告+求证~
烦@@~
有个坏习惯,喜欢说:吓死我!
我说:死不好听,你知道什么是死吗?
婷:知道~死了就没有爸爸啊咪料咯~死了就去很远料咯,以后就看不到料咯~
酱不要讲吓死我,要怎样讲?
啊咪:酱吓到我咯~
有一天,不小心又说了:吓死我~
婷:啊咪,我刚才不小心说了吓死我,怎样办,我不要没有爸爸啊咪
(原来她以为说了死就会死>_<)
我没酱说过,是她自己理解成酱~
我说不要紧啦,跟阿弥陀佛说sorry咯~
婷:ok~我会说好话的了~
 呵呵,还不错~去了佛学班会说要说好话^^
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


照片是婷四姨婆生日那天拍的~
原本说她们老人家不吃蛋糕,不要买蛋糕~
婷说:啊咪,四婆唔食我爱食呀~
所以就去买了一个老少皆宜的班兰蛋糕~

13 条评论:

Angeline 说...

我也时常给棋棋气到头昏脑胀。她也是理由一大罗。

匿名 说...

你这个女儿牙尖嘴利的,将来吵架可不输人呢!

美娟

匿名 说...

你这个女儿牙尖嘴利的,将来吵架可不输人呢!

美娟

Heidi 说...

哈!婷很厉害讲话,脑筋也转得很快 XD

winnie@ah咪 说...

Angeline:哈哈~棋棋也是口齿伶俐~很多道理^^女孩子好像特别多理由~

美娟:晕@@~真的是讲话一流~吵架呀?别啦,最好不要时常跟人家吵架~我怕怕,哈哈~到时要时常见家长我就晕咯~

Heidi:她的脑袋儿呀尽是些古灵精怪的道理+逻辑=='''所以她嬷嫲时常讲她,读书有酱叻就好咯,哈哈

MIKIKO 说...

我刚刚才发现到,婷原来和我小侄女同年哦,我侄女算到这个月,也是4岁8个月,九月尾才真正五岁,怎么我老是觉得婷很大了,哈哈~

匿名 说...

阿婷很会说话呀,阿咪应该开心才是啊,要是小孩子静静的,其实还更恐怖呢,不懂他脑子里想什么,更难猜测,捉摸不到会更惨咧!

非一凡 说...

我的老大叫我不要发挥毒舌功,怕报应在她身上。。。。哇哈哈哈哈哈

小鎮姑娘 说...

講嚇壞我或嚇到我,呵呵!
婷真的很乖很懂事啊!我兒子最近每天氣我,氣我。。。。。。><

εlsа ღ 说...

哈哈。。婷很像个小大人一样哦。。

Tan 说...

越看就越喜欢婷的大眼睛,加上她那很会讲话的小嘴巴,真可爱。

我家小公主也爱讲“吓死”!我也在努力的帮她改掉这个口头禅。

咸 妈 咪 说...

哈哈,人小鬼大,是不是对她又爱又恨叻~ ^^

winnie@ah咪 说...

mikiko:哈哈~我婷的样子看起来比较老积吧,哈哈~对呀,是同年~猪女^^

selena:说的也是~我总是觉得婷就是很简单的一个人~现在小就很好~大了一样简单我就担心了,哈哈

非一凡:哇咔咔~你的老大一定是很柔的那种咯~

小鎮姑娘:谢谢~吓坏我也不错^^,她呀就是从广东话翻译“吓死我”所以惯了~
我婷有时也是会气我的~~

εlsа ღ:是咯~尽是讲些大人话@@~

Tan:哈哈~谢谢~
哦,你家小公主也会说吓死哦~嗯,要慢慢改掉,不好听,哈哈~

咸 妈 咪:哈哈~是咯,又气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