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生活~续篇

早上上班前匆匆忙忙的写了生活~
记录下最近的生活~每天就是要煮两餐,准备早餐、准备药丸、准备白开水~
这些忙+累我都顶的住~
其实最顶不住的是心里压力·~
(我要开始"申"了)~

最怕老佛爷说:
今天我没胃口~
今天我呕~
今天我吃不下~
我心不舒服~
我眼睛蒙~

 
记得薰衣草夫人留言说:未来的路会很长,真的不只是照顾三餐那么简单,少一点耐心都不行。
我现在深深感受到~虽然才这么短时间~
她的一点不适就搞到我精神紧张~
刚刚早上又去看了医生,拿了开胃药~

医生说过糖尿病患是有时会比较没胃口,要少量多餐
说了,但她就是疑神疑鬼~
之前照了胃肠镜~胃里的确有颗小小的肉瘤,已经当场切除了,也发现有优螺旋菌,就吃了一个疗程的抗生素~复诊后医生说靓靓了~
才事隔一个多月~这几天又说没胃口,吃不下~
(其实都有吃,份量不多倒是真的)
我个人的想法是因为都是吃些较清淡+健康的~
所以她不开胃,哈哈~

不带她看医生她就是不甘愿~
所以今天一早去看了~拿了开胃药回来就甘愿了~
 24号脑科复诊,医生说ok了~没什么了,验血报告也ok了~就乖乖听话定时吃糖尿+血压高的药就好了~
说眼睛朦,肥佬就顺便带了去看眼科~
做了检验,说有轻微的眼膜,其中一只眼睛有轻微“糖尿眼”,暂时滴眼药水先~
下个月再复诊` 

她回来后就跟我投诉,说医生没给药她~
没给药哪里可以~
我说医生说你好了~不需要再吃那些药了~
她不是很甘愿的表情·
 
结果晚上就说呕了~
(我是没看到,是她自己告诉我的)
我问有哪里不舒服,有晕吗?
没事,我人好好的~事关医生没给我药吃,我就开始呕了
我@@~~~

昨天,弄得整间厕所、厨房、冲凉房满地肮肮脏脏~
我问肥佬发生什么事了~
肥佬:我妈濑屎~她说你在用厕所,害她来不及所以濑jor
我:冤枉呀~我几时用厕所很久哦?
肥佬:她说你上班前
我:我今天都没大便=='''
我出门做工她明明还躺在床上的·
晕@@~

这一次~我申了酱多~
但是心态改变了~不像之前那么的mang zhang~
不是说我孝顺还是什么~
只是看开了~慢慢习惯~
或许医生说的脑中风的后遗症慢慢的开始了@@~
跟其他的家人说了,医生说会有这些症状出现,但是他们回来看她是好好的~都说她那里有事,好像以为我们说得太夸张似的~
唉~随便啦~对得起良心就好~
该说的都说了~要不要尽孝就是你们自己的事儿了~

16 条评论:

玉燕 说...

是不是你们太紧张她了?她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像小孩子,而且越来越小气。希望你先生别净听一边的,他被夹在中间也挺难的。难为你!

Silvia 说...

老人家多少有心里作用吧?!(返老还童?)
虽然复诊后医生说一切靓靓了,她还会以为扛着大病,要吃药~要特别被照顾!
你做到的就尽力做就好,不给自己压力最重要。
朋友!你心态改变了、看开了、习惯了~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孝心满满了~~

喜乐妈 说...

winnie, 你的家婆和我的家婆pattern是一样的。一点点事情,就会很夸张的疑神疑鬼,觉得自己很多病,一定要看医生。。。。觉得也难怪,他们也老了,难免会想多多。何况她刚刚有了这样的病,自己也会吓到吧。

之前,其实我觉得你一直都还放不下,我也了解没那么容易。。。。但是,这一次,我知道你做到了!
你真的做得很棒了,我相信你已经尽力了,朋友,加油!

JESLYN 说...

加油哦,你家的还好还肯去看医生,我这里的事怎么样都不去,除了很痛顶不顺了才去

匿名 说...

了解你现在的心情, 我也是看我妈妈照顾我的憎祖母, 少了那分耐心, 真的是很累。

Irene

selena 说...

不要给你自己太大压力吧,就真的如你说的看开了,慢慢习惯了,就好了!

Tilia's Garden 说...

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簡單。
加油~

bteng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继续加油。

AngryMommy 说...

你很棒,由衷地佩服你。。。如果有这么的一天,我不懂我办不办得到。。。应该会边做边念“酱她的女儿要来做么的”。。。因为她超级疼爱她的宝贝女儿。。。

Ashley 说...

未来的路会很长。。。
要照顾老佛爷实在不简单。
没办法啦,有东西就在这里‘申’出来吧!
这是你最好的良药了。

winnie@ah咪 说...

真的很感动~
谢谢大家的留言+打气~
我刚刚又带她看了医生~因为我放工回来她就告诉我说她今天一整天没吃到东西~
早上肥佬载她去,她自己进去看的~就告诉医生说吃不下,医生就只给了开胃药~

刚才我带了她之前一大堆的验血报告去~再跟医生讲下她的状况~医生怀疑她的potassium&sodium又开始下跌,就是又开始盐水不够~医生建议喝100号,可是她又有糖尿病,又是左右为难~所以暂时又继续喝盐水(冲水喝)

询问医生到底为何她的钠&钾为什么会一直不平衡~医生说家婆肾脏不是很好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就是可能脑部发出钠&钾的荷尔蒙失调(老了,退化了)~会是长期问题~

医生说暂时就给她喝盐水~至于如果继续酱的情况,可能又得进院给专科医生去做更深入的调查~呼~真的是未来的路~还很长~

winnie@ah咪 说...

玉燕:我们其实也不是说非常紧张她,我通常表面是不露声色的,但是就很注意她~她比较“怕死”啦~哈哈~
肥佬还好啦,他知道他妈什么pattern的人~

Silvia:谢谢你的鼓励~对咯,现在她就变得有点孩子气~医生说没事她就是不相信,好像非得要吃多多药才好酱@@~

喜乐妈:呵呵~放不放下我也不懂~但是我就觉得尽本分了~^^
该做的我也做了就对了~

JESLYN:哈哈~老人家就是酱~老顽童~

Irene:谢谢你哦~谢谢你一直的关心+鼓励^^

selena:嗯~谢谢你~其实我现在比较烦恼的是她的健康+看医生,因为我们都要做工,她一说不舒服就是说要看医生~不给她看又好像很~唉~我的年假都完蛋啦~

Tilia's Garden:谢谢你·

bteng:嗯~谢谢哦·


AngryMommy:我jp也是超级疼她女儿的呀~可是~唉~我只能说我同情我jp~=='''

winnie@ah咪 说...

Ashley:哈哈~是咯,这里是我申的最好平台^^申了就没事了~继续忙过~

晴天 说...

老实说, 你真的做得很好了。。要是我是你, 我未必能做到那么好。。惭愧。。我很欣赏你真个好媳妇。。加油哦老友。。默默的支持你。。:-)

小鎮姑娘 说...

糖尿病患真的不好照顧,我阿嬤也是,生前我父親也給她照顧地好好的,但她還是會有很多埋怨,有時候想想,老人家啊,就多遷就了。

薰衣草夫人 说...

老人家是会比较敏感的,或许改天请医生开些维他命丸给她,让她心安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