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晚餐+南瓜咖椰

 今天相机在楼下
就心血来潮拍了伙食~
加上觉得今天的菜色也挺开胃的·

 
清蒸羊角豆~

 

肉碎豆腐~

 

咖哩猪肉~

婷就只吃了肉碎豆腐+饭~
她食量不大~
吃也随便~


~~~~~~~~~~~~~~~~~~~~~~~~~~~~~~~~~~~~~~~~

 
  
老板给的南瓜~
是自己芭种的·
我家没开伙~就上网找看有什么可以搞~

呵呵~有一样我想搞很久又没搞的~
南瓜咖椰~

食谱是抄自Ching的~
材料A:
南瓜 ………… 500g

材料B:
浓椰浆 ……… 300g
盐 …………… ½ 小匙
黄糖 ………… 180g
蛋黄粉 ……… 2 大匙

材料C:
香兰叶 ……… 4片


方法:
1) 把南瓜去皮去籽, 切成薄块, 放入蒸笼蒸熟, 取出去掉多余的水份, 乘热压烂成泥。
2) 加入材B搅至糖溶, 过滤在锅内。(我没有过滤)
3) 加入香兰叶, 以小火以炖煮法不停的搅煮至浓稠,然后再炖20分钟即可。





我自己的是大概南瓜-400g(就是一刀下去,切多少就多少)哈哈~
黄糖-120g(还是甜,可以再减少)
椰奶-200ml
我忘记加盐~然后家里也没有蛋黄粉,没放~
呵呵,结果我的颜色出来好像怪怪的~哈哈
不过味道还不错咯~

冰箱还有一大半~
我想我还会再试做~因为简单~方便
O(∩_∩)O哈哈~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独睡~

小孩子~
有时候真的是时间到了就自然会~
之前还一直担心说婷已经5岁了还不肯独睡~
加上自己也不是很放心~
就拖了又拖~

一直以来,我们就同房不同床~

就大概8、9天前~
就快考试嘛~就临时抱佛脚的教她读书~
在她的房间~读了一下我就说不如你今晚就睡自己房间吧~
婷说好呀~
我还愣了下~(心里是暗笑)
心想她是应爽的~

谁知道~
那晚开始她就自己睡了~
已经独睡了快两个星期了~
原来不习惯的是我~
:P

我家闺女长大了^^~
会自己睡了~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婷四婆の生日餐

20-05-2012
婷四姨婆生日~
婷姑姑说带她妈妈(四姨)吃饭~顺便叫麦我们一家^^
呵呵~去吃生日餐~



 地点选着街场的新合记~
吃饭前跟嬷嫲来张合照~^^



沙煲豆腐~
挺多料的~有虾~

 

火焰排骨~

 

清炒蕹菜~


 

干煎鸡~


 

紫菜汤~

还有一道三王蛋没拍到
就是鸡蛋蒸皮蛋+咸蛋~

菜色不错,味道挺好的~
只是呢~份量略嫌“薄”了点~7大1小~菜才给酱小碟@@~
跟同事聊起,同事说这间餐馆很奇怪的~
两三个人也给酱的份量,七八个吃也是~
那天他们生意实在很好~很忙~
不然我还真想叫写单的来问下~

 

起初呢,说他们老人家不吃蛋糕不要买
(很奇怪这些老人家,说蛋糕会骚哦?)
婷说他们不吃她要吃,叫我要买~哈哈~
所以就买了个老少皆宜的班兰蛋糕~
当然,那几个老人家也有吃^^

 

主角=四姨~婷叫四婆~
祝四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身体健康^^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4yrs8mthの婷

4岁 8个月咯~
很快~接近5岁的婷~
跟啊咪是讲华语~然后是说大人话的方式·
跟爸爸&嬷嫲讲广东~是用搞怪的方式(其实是欺负他们)
学校拿了party bag回来~里面有一个棒棒糖~她拿到面前说:啊咪,这个反正你不给我吃的,丢掉咯~也没有人吃的咯~
(其实,她是不爱吃~如果她爱吃的东西看她有酱“乖”吗)

电视机打广告说Oreo~她跟爸爸说:爸爸,你睇,电视机讲O尿~
我晕@@~

也是个是非精~
每天就跟我说:咪,你看爸爸东西乱丢~咪,你看爸爸不收拾自己东西,咪,你看爸爸还不要起身
要不然就:咪,嬷嫲讲。。。。是不是真的?
什么都要跟我报告+求证~
烦@@~
有个坏习惯,喜欢说:吓死我!
我说:死不好听,你知道什么是死吗?
婷:知道~死了就没有爸爸啊咪料咯~死了就去很远料咯,以后就看不到料咯~
酱不要讲吓死我,要怎样讲?
啊咪:酱吓到我咯~
有一天,不小心又说了:吓死我~
婷:啊咪,我刚才不小心说了吓死我,怎样办,我不要没有爸爸啊咪
(原来她以为说了死就会死>_<)
我没酱说过,是她自己理解成酱~
我说不要紧啦,跟阿弥陀佛说sorry咯~
婷:ok~我会说好话的了~
 呵呵,还不错~去了佛学班会说要说好话^^
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


照片是婷四姨婆生日那天拍的~
原本说她们老人家不吃蛋糕,不要买蛋糕~
婷说:啊咪,四婆唔食我爱食呀~
所以就去买了一个老少皆宜的班兰蛋糕~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挺不( ^_^ )不错嘛

看到喜乐妈的回复说我家肥佬可怜
我们不会欣赏他的“宠物”~
我刚才上楼前就决定“欣赏”一下他的宠物~
咦~挺不错的嘛~
O(∩_∩)O哈哈~
肥佬养鱼就是杂8兰的~什么鱼都养在一块@@~

 

我其实很讨厌那张欠揍的脸~
嘴巴翘翘的>_<


 

 注意右上角~
哈哈~我家婷不止不会欣赏肥佬的宠物
还给他的鱼缸粘一大堆Hello Kitty~
哇咔咔~

 

这只我也不懂是什么鱼~
认真去看一下,好像蛇一样~又好像龙~


 

这很像白昌,不过应该不是啦
哈哈,我要问下他才懂~

这只是家里的其中一个鱼缸,还有两缸在饭厅
两缸在楼上露台@@~
我家都已经够小够乱的了,还一大堆这些鱼缸
 

悠闲周末~

星期天~
很享受~悠闲的时光~
送了婷上佛学班~
啊咪吃好料咖哩面去~顺便慢慢看副刊~
呼~人生一大享受呀~
^^


~~~~~~~~~~~~~~~~~~~~~~~~~~~~~~~~~~~~~
 


下午载了婷·就去买火车票~
之后就说不如去新的Mydin走走~
暂时是全马最大间的Mydin~
好多人~超级多人~几乎80%是友族同胞,只有10%华人&10%其他的~
东西真的很便宜~不过看到cashier的人龙>_<
而且个个都是满满的一车一车~
算了~
我们空手而归~

没拍到里面的壮观~
这是外面的食阁,就没什么人~


 
 
隔壁就是未来的长途巴士车站~
我也不懂是几时开张~
看外表是几美下哦~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母女=姐妹

看回05-05-12的照片
omg~我比老妈还肥了一圈~
我真的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老妈身高跟我一样高~年轻时是篮球好手~
现在身材好像越来越好了~
哈哈~

以前,全部人都说我跟老爸是饼印~
现在我越老就越多人说我像老妈了~
呵呵O(∩_∩)O~

 
 
  
 我家老妈比我大21岁~
看起来我们两现在就好像姐妹酱~
呵呵,很多人都说我妹的孩子是她的幼子(老蚌生珠)~
哇咔咔~这张照片看起来还真的像涅~
哈哈~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还好~

又开始懒懒地~
不过还好~
慢慢习惯家里多了个人~
加上期待月尾~月尾我会带麦jp坐火车上KL~
然后给她去其他儿子&女儿家小住一个星期酱~
呵呵,她开心我也开心~
一个星期我也爽^^

最近~还好~
要感谢《家事风暴》~
她应该懂什么才叫难搞的媳妇~
呵呵~

婷21号就考试了~
我们家~还是没当一回事~
(就很期待假期的来临)
反而最近很积极的在教suku kata~
她~@@~
我现在就每天花半个小时陪读~
自己从新教起~
呵呵~ 

有时候我在看报纸,她会要求我出数学题给她~
结果,很简单的都错~
就是很急性+粗心~
都是要给我骂才甘愿==‘’‘
加法做做下会变减法,减法做做下会变加~
亏我还赞她只有数学行,结果~
呵呵~
要好好苦口婆心的给她洗脑一下了~
要慢~要小心~快,错了是没有用的~



乖的时候就特别讨喜~
O(∩_∩)O哈哈~
(请容许我赞下自己的宝贝^^)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0505の超便火锅

0505~
去了海边就去吃火锅咯^^


是我妹介绍我的~
是很平凡的~在二条路巴刹隔壁住家型的火锅店~
也有煮炒,除了吃火锅之外,我也看到有人吃炒面类、炒饭类的~
 (我家婷一直叫我拍在煮菜的那个老板,因为他忙得赤脚在炒,哈哈)




呵呵,我们那边的style~
凉茶都是酱一壶卖的,要不然就装在玻璃瓶/汽水瓶卖的~
 这是小壶的~



老妈说叫30块的套餐就好~
面就加钱叫老板炒面~
福州style炒面,我喜欢~
就是炒到很够火候,然后再淋上汤去焖一焖~
好吃~


简简单单的火锅料~
鱼丸类给的不多~
很多人都是自己带去的~
可以自己带鱼丸、菜、粉之类去加~
我下次也要自己加料^^



加工食品真的给的比较少==
因为大多数人会自备加料~
我不懂,老妈又忘记了~所以没准备到



鸡腿肉+虾~
老妈说早知道在我弟店带一点虾去~
我说呀老妈呀,你早不说@@~



鱿鱼、金针菇、海鲜豆腐、芽菜



新鲜鸡肉菇、海蜇~



我喜欢他们的辣椒~
好吃^^左边红色的是可以加在汤底就变辣汤~
右边的就是马来盏38辣椒~
好料~好好吃~
我现在写着都猛吞(¯﹃¯)口水


呵呵~其实呢,我有点“以貌取人”~
一去到时看到这地方,我心里想我妹一直说很好吃~
可是环境看了就不开胃><
然后东西上桌后我就想这哪里够我吃嘛~
老妈说可以再加的~不够可以再叫的~
好吧,就吃着吃着......后来好饱哦~
呵呵,因为吃了炒面垫底嘛~

最后~最令我惊讶的是价钱~
我真的是吓了一跳~
还以为她说错(还以为自己福州话变差了)
再confirm一下~
真的是~超级超级便宜~
叫肥佬
给钱~
RM37.00
是不是超级超级便宜~
三个大人+2个小孩,还加麦炒面,还加麦凉水~

我回来后就念念不忘
在fb跟表妹说我多一两个星期再回去吃~
约她们一大帮去吃~
然后带大虾、带海鲜、带猪肉丸去^^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送我一首歌

video
婷说今天要送我一首歌~
卡片已经送了~
睡前要送歌给我~
(*^__^*) 嘻嘻……
请忽略后面的尿桶
(是每天standy by在房间的,没厕所)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0505の海边

05-05-12,回了趟娘家~
带妈妈去逛逛+makan~
就当是提早庆祝母亲节~
年年的母亲节~都没给妈妈买礼物~
都是回去买个蛋糕+吃饭罢了~
呵呵~
吃晚餐前~
时间还早~就带他们去海边逛逛~

 

没带衣服~
就真的纯粹去逛逛~吹吹海风(是热风@@)
呵呵~看看人~
玩玩沙~

 





这两个小的迫不及待~
要走近去看~看海、看船、看人~




 
  
拍拍照~
跟肥佬爸爸~
看~就是爱作怪~
 

  
跟啊咪就会正经点·
很明显,我们家是严母~慈父
O(∩_∩)O哈哈~



  
我说还很晒,不要去晒太阳~
就在树底下看就好~
一副很不甘愿的模样>_<



这个肥的,哈哈~
像我儿子吧?身材像我~
是我妹的孩子~
说脚累哦,要坐下~
扮忧郁么~哈哈~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合照

婷帮肥佬爸爸+肥婆啊咪拍的~
呵呵~

表姐说看不出肥佬比我高酱多~
哈哈,人肥看起来就没那么高吧~
我们两个肥的看起来就圆溜溜的~

~~~~~~~~~~~~~~~~~~~~~~~~~~~~~~~~~~~~~~~~~~~~~~~·

那天~跟silvia的妹妹聊天~
聊起爱~我说我发觉自己不懂爱~
问我爱不爱我老公?
我还真回答不出来~~
就是一种习惯+理所当然~

觉得拍拖了好几年~时间到了就结婚~
结婚了就是个家庭·

她说,如果没有爱的话一碰到一点挫折就很容易“退缩”
对·说的太对了~
我就是酱~
家里有什么事我觉得解决不了的~
我就想离开~离开就一劳永逸~

她告诉我说~酱不可以·
一定要找回爱的感觉~

呵呵~我是赞同她说的~
但是~~~~~~我好像还是不是很懂爱哦~
是我不够爱他??
 没有婷的时候,我觉得新币重要~
有了婷,我觉得孩子重要~
他好像暂时还没排在前三位,哈~
我该好好反省下了~
 
各位亲朋好友,我写这篇不代表我跟他有问题~
只是突然想起跟跟她的聊天
一时记录下来的~
O(∩_∩)O哈哈~
我们没事~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随写

这几天~好像无题料~
随便啦~
就随性~随写~
啊咪:婷,这个是什么?
阿婷:我知道我知道,叉烧包
啊咪:晕@@~

 

啊咪:婷,看~什么来的?
阿婷:我知道我知道~是羊~
啊咪:晕@@~x3
够力~羊跟牛都分不清~
 我要好好教导下她了

 

她~很简单的一个孩子~
虽然偶尔会固执点~脾气坏点~
但是,她还算是很听啊咪话~
孩子嘛~就是简简单单~
 

叫婷找自己的姓氏~
就是找不到~
区~很简单的一个字~
但是就是没有~
反而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