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

肥佬二姨最近身子很差~
她64岁了~是单身的~
据医生说“肺部积尘”~
她说是年轻时做工没戴口罩的后遗症,肺部积的是铁粉

时常就气喘,呼吸困难~
最近就脚肿~
(有时老人家就是酱,她的兄弟姐妹就是要到处带她看中医、推脚(个人非常不赞同,脚肿可大可小,哪里可以乱乱推拿==))
星期五晚上,我们过去她家时(我们时不时都会过去玩的)
看她很辛苦,很喘、脚又肿到不大能走~
就问她有看了医生吗?说刚从政府医院回来,早上辛苦去看,就叫她“吸气”,躺到傍晚四点多就叫她回家了,酱辛苦都没要她留院观察~

她年轻时顾着做工,有留了点钱&EPF,就劝她不如去私人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毛病~医生说肺有事、另一个医生又说心脏硬化、中医又说腰子有事==
根本都是得个讲字>_<
既然都花了酱多钱,还不如好好去私人做个全身身体检查,如果医生叫留院就留院观察下吧~

所以星期六早上就去了看,医生就要求她留院观察了,她脚肿很厉害~
星期六傍晚去看她,脚消肿了,饭也可以吃一大碗了^^
昨天去了看了她两轮,也一样可以帮饭吃完~我想情况还挺不错的~
医生说今天可以出院了,至于什么情况,什么毛病我也还不清楚~
交代她今天早上要好好问医生~

家婆看到自己妹妹酱也很心疼~
所以这几天也在我家住,方便去看二姨~
唉,只是她老人家说话很不会看时候==
一直说二姨没结婚、没仔没女很凄凉啦,没人看她啦==

我超不赞同她的说法,我忍不住顶了她:难到有仔有女就一定会好吗?不要讲到人家二姨酱凄凉,大家都会去看她的啦~~肥佬表妹们也是一直有看着她的~

12 条评论:

MIKIKO 说...

很多人都觉得没结婚,无儿无女的人很惨。。其实像你二姨,没有养孩子,至少还有钱可以存,老了还有钱可以用。。。有些人生了一大堆孩子,钱都花在孩子身上,老年时也是没儿子女儿要照顾,也是一个人啊,到时候没钱,不是更惨?唉~

很多人劝我没孩子很惨的,我如果有女儿,人家也是说我惨的,说死了没人拜祭(女儿嫁出去的),拜托,女儿孝顺的话,女儿也不舍得不拜祭我咯,但真的没有孩子,也是造化啊,做莫大家要那么为我烦恼???我都不强求啊~

喜乐妈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喜乐妈 说...

有时候老人家说话,就是这样。。。不会看场合,不会想会不会伤到人家的心。。。她也只是心疼她妹妹^^ 我现在每天给人家“讲”,你没有女儿啊!以后老了病了,没有人来看你!儿子多数和媳妇跑!
但是我一决定不生了,老了有没人孝顺,一切都是命水!最重要自己现在要为未来打算,不要整天想着老了等孩子来投靠就好!

现在看到mikiko说:只有女儿死了就没人来拜祭。。。。天!那些人的嘴巴。。。最重要还是生前孝顺你啦!

2011年6月13日上午10:38

芷晴妈(Peggy) 说...

老人家就是这样,以为结婚,没有自己的家庭与孩子,就会无依无靠的凄凉。
坦白说,身份是亲人,感觉是陌生,更可悲!

chrischong 说...

哎!老人家是这样的,,,你的感受..我了解...因为我姑姑也是没有儿女.但是结婚了..两个老人家..
老公都七十岁,姑姑也五十八了..姑姑在四十多岁时得了关节炎..都很可怜..现在也在医院..我跟表姐,表哥,堂哥和堂姐们去看看着她....

April 说...

我觉得现在没有养儿防老这哥儿唱了。为何说养孩子就期望他们将来会照顾我们呢?不是说对孩子的爱是无私,没企图的吗?

理智来说,现在社会经济压力越来越厉害,现今家庭只生一个/两个,想想他/她们长大后会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还要照顾老人家,他/她们不是很辛苦??做父母的又可忍心看到他们这么辛苦么?所以,我比较主张父母只尽责任把孩子抚育成人之后让他们自实其力,而父母也要为自己老来生活打算。“适可而止”采用老外的家庭观念,我觉得不错。

winnie@ah咪 说...

mikiko :我的想法跟你一样,没仔没女的人就大多说留了点钱,到老了又不用靠人,当然有家庭是好事,但没有也不代表会很凄凉呀==所以我很受不了我家婆一直酱讲~

喜乐妈:对咯,我家婆就是讲好听是有话直说,难听就是口无遮拦==
是啦,很多人嘴巴都是很衰的~什么都有得讲~伤到人家都不知道~

芷晴妈:嗯,超级赞同!如果有儿有女,当有事时儿女不能在身边不是会觉得更加凄凉吗~

chrischong:其实我觉得年轻的,就外甥、侄儿侄女的,其实都是会特别照顾那些没儿女的叔伯、姨妈姑姐的~只是好像我家婆这种很看不开==

以前二姨健康时她每次跟二姨“诉苦”说二姨还好命,她很凄凉,因为有儿女都没人跟她住==
我们叫她来住她又不要,却又到处说~唉~算了啦~老人家,我也费事跟她计较~

P/s:刚打了电话去医院,二姨今天不能出院,因为又气喘,医生不给出院,还要再观察~唉~愿她一切安好~傍晚会再去看看她~

麗館主 说...

我小舅也是孤家寡人,但就好enjoy他现在的生活。他说有时没儿没女还自在过儿女成群。。。

小鎮姑娘 说...

單身沒有不好,自由自在,像mikiko說的,可以存很多錢,現在的孩子是否懂孝順,都還是個未知數呢!
只要家庭成員願意合作,給予關心,就算是單身還是可以很溫暖的。
就像妳們一樣,如此關心二姨,那已經很棒了。 

winnie@ah咪 说...

April :非常赞同你的说法~所以说很多人说怎么不再生个男的时,我就会很火><包生男的meh?生男的又怎么样?生女的又怎么样?不生又怎么样?
坦白说,我也是做好打算要为以后老年生活做好打算~只要孩子有心回来看看我就好~不要增加他们的负担~


麗之館:嗯~对,有些儿女成群的又怎样,也不是一样凄凉的~孤家寡人,有点银纸旁身更加逍遥~^^

小鎮姑娘:我也觉得单身并无不好~还很逍遥自在~当然如果命中注定是有配到伴侣~又有小孩的话当然也会有很多欢乐~如果孩子孝顺当然是好福气~但命中无子也不代表无福气呀~
所以我很不赞同家婆的说法~或许老人家的想法就是酱吧~

I M Miss C 说...

其实,老人家很多时候没有恶意的。
只是因为不懂说话,也不懂看情况,有话直说。所以,才会得罪人。

但是,她也老了,不要和她计较咯。

其实,结婚或不结婚,各有好坏。
一切都是她的个人决定。
决定后,一切后果,就让她自己去承担咯。
旁边的人,可以帮忙的,就帮忙。
不能帮忙的,就少说几句当帮忙咯~
免得让当事人更烦恼。

希望这位阿姨平安无事啦~

btw,据我所知,脚肿,如果是按下去,肉不会马上回弹的话,很多时候和肾脏离不开关系。

winnie@ah咪 说...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对啦,老人家就是酱的,讲话不看场合,当时是很气她(就是在乎她才气她,气她一直得罪人,人家都一直讲她了==),不过现在过了就没事啦,都酱老的人咯~哪里还会去跟她计较~也没资格,她是长辈~

我只是有时有点气,就是以为一番好意载她去看二姨(平时也是,早上我上班就载她去二姨家,以为两个人有个伴),但她每次气到人家呱呱叫(讲话没顾虑),二姨还跟我说jp来几天,顶颈顶到气更喘、没力应她,讲真,我有点好心做坏事的感觉,哈哈~
昨天二姨出院了,医生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要医&顾好气管先,加上她对很多药物敏感,所以医生说会比较“难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