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5岁の下半年~

 又是拿成绩册的日子咯~
呵呵~
我每次都拍下这个成长记录表记录下~
下半年只长高了1/2cm~
呵呵,可是视觉上却感觉高了吔~
量起来还真没高~
体重,不用说~还是维持~
呵呵,健康就好了^^

 

第二 学期评审~
我很高兴她有进步了~
或许看在别人眼里不算好,但是我很满意~~
她进步了~

 
 
 第一学期评审~
那时我有记录5岁の上半年
总平均是80.20~
后来我发现老师有改错了~
婷的答案错了,老师给对~
所以就要求老师改过
所以她的总平均只剩下79.83~

从第一学期的479/600到这次的509/600~
比我想象中进步得多~



~~~~~~~~~~~~~~~~~~~~~~~~~~~~~~~~~~~~

 呵呵~稍微看了考试纸~
发觉原来婷认识的中文字还真有限=='''
我家一只狗有???
很明显,她不认得“有”字
哈哈~看来,要给她读点故事书了~

 
数学~
我一直以为她数学比较好(跟其他科目比)
很奇怪,她怎么加法都做错了~
之后,我静悄悄的把同样的题目抄在白纸给她作答~
她都会~
哈哈~那考试时她在干嘛呀?
又来发白日梦~
哈哈~

写这些~
纯粹为她的成长记录下来~
以后让她自己看看~
我想~当她长大以后看到自己小时候的丑怪字体~
无厘头的作答,应该会很好笑^^
O(∩_∩)O哈哈~

18 条评论:

Silvia 说...

哈~~哈~~哈~~我昨天才去学校拿Trisha 的学习报告。
从学校出来,我心情就很沉重,一直问:为什么会这样?
回到家又不敢在女儿表露不满,其实她已做得很棒,我没“责备”她的理由。
问题在我~~沮丧感来自我要求过高了。

你把婷的长高打错1/2cm~罗!!Trisha 长高了123cm~ 18kg了 。
惊人吧?但她吃量很少,看起来过瘦,令我担心的。最近她也常生病,越来越不健
康。

一直以来看你写,给我的感觉是婷成绩很差,原来相反的,她并不差~还不错的呢!
渐渐地看她进步是开心的事,很明显的进步。
这幼稚院的课程水准很深,真的~~看!华语考词句重组了,那么6岁班更不得了罗?

Trisha 的数学~简单多了,但她还做不来 (泄气~)
我也会做记录...到时来看看一下。

Silvia 说...

再看清楚,你是对的~你的意思是长高了半cm ~

羽洁 说...

成绩蛮不错哩~
我六岁的儿子,更加惨不忍睹!

看看想想 说...

从前的孩子,至多是观看旧相片或听妈妈口述小时候的某些趣事,但妈妈记忆有限,能讲述多少呢?!现在的孩子可幸福多了,长大后还可浏览妈妈的部落格,回味妈妈为她记录的成长历程。

εlsа ღ 说...

很快,她和彤明年就念最后一年幼儿园了。。好像很快酱。。

婷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只要有进步。。一切都还好。。嘻嘻。。

婷,加油哦。。

cutemum 说...

对...我的想法和你一样...只想做記录...就像我一开始所說...你沒退步...是別人进步...更何況现在的婷是进步...你哪不开心的理由...
SILVIA...你的心情有点掉入和我相同的感觉...:P 勇于承认沒問题:P

JESLYN 说...

记录了就不怕忘记。我的部落格也是拿来记录的,不然n年后都不及的现在的我们过着怎样和经历过什么

婷的成绩也不错。。。。

Nat 说...

Me too...love to record my kids milestone..good or bad also record.When they grow up...look back will be very sweet.

Jia yu ya..leng lui ..

winnie@ah咪 说...

Silvia:哈哈~对对,我是要说她比上半年才高了半cm~可是又没给你们看上半年的记录,我也有错啦,哈哈·
嗯,trisha跟婷的size几乎一样~可是很奇怪,trisha还会重一点,看起来是跟婷一样瘦~
时常生病,可能最近天气也不大好啦·
婷早几天也是咳嗽,喝了两天枇杷膏没事了^^

婷的成绩,我也是之前从她的老师口中收到说她的成绩是中下=='''老师没直接说差,但是有透露说后面剩四个同学罢了,所以是不是很差?成绩册是没名次,但是老师心里有名次~

当时我是有吓到一下咯~我想不到婷这么够力~
冷静后就告诉自己~没有每个人都那么聪明啦~然后慢慢调解自己的心情+观念+想法~觉得只要她有进步就好·不要跟别人比~跟自己比~学到她的年龄应该学的就好~

或许人家会说,那你认为5岁该学什么?
我觉得她知道什么是数学、知道什么是马来文、知道什么是华文、什么是英文~

拿华文来说,懂什么叫汉语拼音、什么是笔画、什么是笔划其实就可以了~至于会不会正确对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为那就关系到天资+勤奋了,哈哈~

对,讲真,这次我挺开心的·因为真的看到她进步了~^^

trisha是很聪明的女孩~我觉得她的水准很高了~嗯,你不要要求太高啦~哈哈~或许她有哥哥,难免会有比较~不过,我相信你懂得怎么做的^^

词句重组~婷是完全在华文+广东环境下长大,华语的词句重组应该不算难,只是不认得字啦,哈哈·

对了,我想到trisha,会不会是因为他们是用英文上数学,所以比较复杂?

Silvia 说...

其实你说中我心底话,我常用哥哥和妹妹来做比较。
哥哥虽然华语不好、数学学得慢,当是最后只出错在粗心,
基本的他都懂,英语和国语更是顶瓜瓜。

而我发现 Trisha 不受教~理解能力欠佳,让我觉得很无奈~有挫败感。
坦白是从学校出来我有沮丧感,冷静后就没事,当然我明白怎么处理心态,
我不能怪她~是我给她的时间不多,以前我放很多心思在哥哥身上。
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太放心Trisha的独立个性,结果放松了她。

老公说每年再努力一点,给她多一点时间,
她是聪明的孩子,用对方法...一定追得上来的。

bteng 说...

希望以后恺恩上学后,我可以抱着你这样的心态来看待孩子的进展。有进步就是好事,最重要的是给孩子100%的支持。;)

小鎮姑娘 说...

我兒子的更。。。哈哈哈!
婷很棒了!^^

gracefam 说...

五岁的数学这么难哦?15-7= ?
这是一年级也在学的,所以婷错了真的没有关系。而且五岁的小孩也有造句重组?这不也是一年级的吗?你们那里的水准还真的很高。

winnie@ah咪 说...

羽洁:慢慢来啦~婷,也不算是很好~不过,我很看开~慢慢来,总是会的^^

CSL:哈哈~对对~现在孩子幸福多了~有照片有记录^^还有证据,哈哈~

εlsа ღ:嗯~小猪女明年最后一年幼稚园了^^~
谢谢你的鼓励~婷的学习能力不强,要慢慢来~

cutemum:嗯~都说了,育儿~没对与错~毕竟每个人家庭背景、学历、环境都不同~难免都会有自己的见解~嗯~记录下来以后看回多好呀^^

JESLYN:对呀~记录下来多好~^^
单凭记忆+口述说不了几多的~只要blogspot一直存在,我们的记录就一直都在~
有时我会在想~其实部落格以后也会是亲子沟通的平台~
想想看,到了孩子的叛逆期,父母说什么都听不进的话~给她们看看从小到大父母为他写的成长记录~他们应该会感受到父母对他们有多爱~^^哈哈~我想太多了~

winnie@ah咪 说...

Nat:谢谢你的加油打气~
嗯,对咯,若干年后看回一定很爽^^

Silvia:据我看trisha~就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她的学习能力不是差啦,可能就是有时需要人家哄+赞她~?
虽然你还没记录她的成绩,但我知道肯定差不到那里去的~或许如你所说付出在她的身上的时间也不够~但是她也是第一次考试呀~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婷~学习能力是真的欠佳~
我现在才开始给她读peter and Jane~才会1a&1b~呵呵,是不是很慢?
每个孩子不同~如果之前教的话,我一定会发脾气+欠缺耐心,因为她根本不认字~
现在我觉得她是时候了~所以轻轻松松就开始了~

winnie@ah咪 说...

bteng:呵呵·其实也要看孩子啦~我们做父母的,其实~很了解孩子的斤两到哪里~当我知道自己孩子的斤两不重时~我不调解心态都不行呀^^
如果孩子是不错的话,稍微施点压力是应该的~反之~就不可以~^^
如可爱妈说的,勇于承认是没问题~
我不是说我真的完全这么轻松+不kiasu~只是我知道+面对现实~知道自己的孩子需要慢慢来^^

小鎮姑娘:哈哈~谢谢~不要紧不要紧,猪小弟要加油哦^^你是老师,你一定比我更懂得怎么陪孩子慢慢的走....没事的·

gracefam:我也不懂水准算高不高吔,我没看过其他学校的,我还以为婷的学校算水准不高哦:P
因为我听一个幼稚园老师说他们学校给小孩子听写10题,婷才5题,所以我还以为婷的学校算轻松,哈哈·

嗯~很谢谢你的分享吔~我就是听你说一年级也是在重复幼稚园读的~所以我才更加宽心的陪婷慢慢的~慢慢的~~走这学习的路^^

她们5岁的加减法在30以内了
不过,还没学到进位啦~
15-7=她在家都算这些题目都没问题的·~
我时不时会在旧日历出题目给她~她都没问题的,都会作答,考试那天我就不知道她干嘛了?哈哈~

alyse 说...

发现现在幼儿园的课程都很深,所以小学的更深! -_-|| 我们以前小学学的,是现在幼儿园4岁的课程吧? 我觉得婷的成绩很好呢!

winnie@ah咪 说...

alyse:呵呵~婷的成绩很好就不是啦,嗯~不过是我满意的范围内咯,哈哈~
对咯,我就是看到他们的课程很深,所以就算婷不高分我也不会失望,毕竟我觉得真的不是她可以handle得到的程度=='''
所以慢慢来吧~
我的年代呀,我好像上了小学才会写自己的名字,尤其自己的姓氏“萧”都要了我命,哈哈~
婷的名字很简单,她四岁就会写了=区卉婷,是不是很容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