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福州汤圆

一早就吃了汤圆~
呵呵,干的~传统福州汤圆~

星期天回乡,老妈给了汤圆料,就是花生碎,糯米粉~
收在冰箱,原本想等多几天才吃~
可是,今天一早忍不住就做来吃了~
我说:花生碎在冰箱里面呼唤着我呀~~~~~~~~~~~~~~~~~~~~
哇咔咔~

我很爱花生碎^^
婷也很爱~
O(∩_∩)O~
呵呵~

15 条评论: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Me also loves peanut, hehe...

匿名 说...

I also LOVE ^^

Irene

靓师奶 说...

哦~~~花生碎中到很幼。

cutemum 说...

你也有双很巧的手...美食糕点难不倒你...
可以教我做花生碎嗎...

匿名 说...

我要吃!哈哈

童言

Vachel 说...

啊啊啊啊简直是引诱!
我最爱汤圆和花生了,分一点给我可以吗?(不要脸,到处骗吃,哈)

sock peng 说...

第一次看到福州汤圆
尤其是花生碎特别诱我

羽洁 说...

很好吃!

玉燕 说...

原来你是福州人,Cindy老师也是哦!你在家里讲什么话的?

winnie@ah咪 说...

Somewhere in Singapore,Irene:一样一样,我也超爱^^

靓师奶:嘻嘻,不是我仲的·花生碎买的啦,我老妈买给我的^^

cutemum:哎呀,你太夸奖了,简单的还行~复杂的就~哈哈~
花生碎是买的,烘焙店都会有,有细的,也有粗粒的~
买回来加糖,然后搓汤圆,熟了捞起放进花生碎里捞一捞就可以了^^

童言:呵呵,很容易做的~你就照我跟可爱妈说的,你也说一遍给你妈咪听~教她做就可以啦^^

Vachel:呵呵~等我呀~远咯~自己做比较快~很容易的^^

sock peng:哈哈~喜欢花生碎的肯定喜欢^^是咯,我们是吃干的汤圆~

羽洁:嗯^^就好像客家人说的麻芝酱吧~

玉燕:对对,cindy老师是我家乡附近的人~我在怡保讲广东话,在家乡讲福州话咯,哈哈~

bteng 说...

凡是有花生的糕,面包,菜肴。。。。我都很喜欢。因为我很喜欢吃花生,口感脆脆的,味道香香的。。。oh no。。。完全不能抗拒!

Tilia's Garden 说...

花生碎,我也愛。看了流口水。

小鎮姑娘 说...

有潮州麻糬的感覺^^

Grace 说...

第一次听说福州汤圆,好好吃的样子!
有点像麻糬~

winnie@ah咪 说...

bteng:哈哈~一样一样~我也是喜欢花生~还有花生糖水也超爱^^

Tilia's Garden:呵呵~看来都是喜欢花生碎的kaki,哈哈~

小鎮姑娘、 Grace:对,我朋友也是说像潮州人吃的,呵呵,不过,这的确是我们福州人在冬至吃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