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三姑&老妈的❤意

我的姑姑们都很疼我们这些侄儿侄女~
每次我回老妈家,她们一定会来跟我聊天~有时就我到她们家去~三姑就住我对面家,四姑也住附近,驾摩托5分钟就到了~所以大家感情都很好~

记得我生婷时是回老妈家坐月~我姑姑们每天都来找我聊天~三姑还买了一大堆吃的&补品来给我,连养命酒、苏合丸那些都是三姑报效给我的呢,呵呵~我真的很感恩~

从小,我们家境比较贫穷,不过该有的东西都不缺~都是我这些姑姑们、叔伯们很疼我们,如果父母没能力买到的,有时她们都会买给我们~到现在我们全部长大了,姑姑还是一样很疼我~
记得念小学我的第一辆脚车还是我三姑丈买给我的呢~


帮老妈庆祝生日那天,中午我就睡午觉去了,每次都给我带很多吃的东西的姑姑,又给我拿了一大堆的包来,叫我带回怡保收冰箱慢慢吃~~表哥是卖包的(就三姑的儿子)~三姑拿了酱多给我,我实在很不好意思哦~


6颗大包
还有很多颗豆沙包&莲蓉包
三姑还说可惜叉烧包完了
我说三姑呀,这里已经很够力多了哦~
够我们吃整个星期啦~O(∩_∩)O



睡醒后,回怡保前又走去三姑家走一下
谁知道姑姑又拿了一大堆自己芭里种的香蕉给我
我有排吃咯~我很爱吃的,每次买一梳就几块钱了


~~~~~~~~~~~~~~~~~~~~~~~~~~~~~



回到家,老妈又装了一大袋东西给我~
里面都是吃的,老妈交代那盒瑞士卷是买给我婷婷吃的
这两包饼算是福州人的中秋饼吧
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哦,只懂吃罢了,^_^



这个我们叫“老鼠饼"
我也不懂为什么叫老鼠饼??
呵呵,从小就是酱叫的啊~



这就是普通酥饼
如果没错的话,福州人嫁女也是用这饼的


其实每一次我回家,姑姑&妈妈都会给我准备一大堆东西带回怡保吃,虽然我是大概一个月回一次,不过她们给我的感觉好像我回很远的地方、很久才回来一次酱,每次给我拿回去的东西分量都很够力多,有时我弟出来怡保,还叫他给我带来呢,每次我上班我弟就挂在我家门口,真的,每次都超感动的~
我真的很感恩~~虽然我们只是小康之家,不过我的姑姑们,妈妈让我觉得自己很“富有”,真的~我真的很幸福了~

其实最近老妈&姑姑们都知道我回来怡保做工,我的工钱很有限,加上肥佬没什么学历,工钱也很有限,她们从也不过问我们私事,只是偶尔聊天说该生多一个小孩时,我就会说:如果有酱的福气孩子真的来了就生多一个,不过就怕开销很大~毕竟以我们目前的经济能力,只是刚刚好过而已,连多一点来储蓄都没有,如果多一个小孩,我就不敢想象了~

坦白说,我家老爸老妈真的很疼我,以前我妹每次说他们偏心,比较疼我~我想或许是我是老大,一直以来就比较懂事,没让父母操心,所以他们也比较放心~以前家里发生一些事情,都是我在负担家里,我在新加坡工作酱多年,都没什么储蓄,因为我都把超过一半的薪水给了父母当家用&弟弟们的学费,所以我父母都觉得“内疚”,其实我一点都不觉得~我觉得他们养到我们酱大,顾家就是我的责任~当年我选择不举行婚礼、不摆酒,只是注册就好,我父母都说我“可怜”,哎呦喂,我亲爱的爸妈呀,怎么会可怜呢,如果叫我做那些一大堆的东西,我还是不嫁算了~(*^__^*) 嘻嘻……如果再给我选,我还是会选择注册结婚,省去哪些一大堆麻烦~

人嘛,选择自己喜欢而有不影响别人的方式去生活就是最开心的了,最主要的还是一句:
知足常乐

15 条评论:

meylim 说...

像我姐或我妹一回家。。
妈妈就给这给那个。。
我妹虽然住在附近。。
常回家妈妈也是很多东西塞给她的。。

Qi Qi in the house 说...

哈哈,好多的包子哦!
我最近也老吃包子,
快变包子脸了!

ariescovis 说...

你很乖~真的很乖!
婷婷万千宠爱在一身,是你的福报~

winnie@ah咪 说...

meylim:哈哈~证明每个妈妈都是疼孩子的,深怕孩子没得吃酱,哈哈~相信以后我们也会一样哦~

Qi Qi in the house :呵呵,你可以自己做,我就要靠人家给或买咯~姑姑给的,每次大包我吃一点点,肥佬解决,甜的就全部我解决,整个星期的早餐咯,哈哈~

ariescovis:嗯,我真的很感恩~我不敢说自己很好~只觉得尽自己本份~~小时候公公、婆婆都是我们帮忙父母服侍他们到过世,我相信他们一直在保佑着我们,虽然我们都不富裕,不过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就很足够了~

feiyifan 说...

我妈住附近而已,有时还不是大包小包的拿来!!我们幸福咧。。。

◦°ღ★☆∴°irencewg°∴☆★ღ°◦ 说...

哇!真的很幸福哦!
要努力把它们给吃完哦!
我会准备磅给你好好的量体重。
嘻嘻~~~

Heidi 说...

哇,真的好多东西哦。。。你的姑姑们都对你们很好,以前我家也是很穷,可是就没有像你那么有福气了,那些比较“有”的亲戚都看不起我们的。。。

梦真-说故事的人 说...

对了,这就是钱都买不到的珍贵礼物。有钱人,除了钱,其它的都是问题;而我们穷人家,除了钱,什么都不是问题。算起来,还是我们比较富有。要感恩:)

晴天 说...

你是个很棒的女儿, 很棒的妈妈和妻子。。你说得对, 所谓知足常乐, 简简单单, 不用豪华富贵也可以很幸福。。祝福你我的老友。。

winnie@ah咪 说...

feiyifan:呵呵,证明全部妈妈都一样的~哈~

◦°ღ★☆∴°irencewg°∴☆★ღ°◦ :哈哈~我时常都酱大吃的啦,反正我是没瘦过的,吃多吃少都是一样重+月巴的,^_^

Heidi :哦~我很感恩我的姑姑、叔伯们都对我们很好~记得以前我在念书时,他们都会偷偷塞零用钱给我的~所以我在新加坡做工时,每逢母亲节我都会送鸡精、蛋糕给我妈妈、姑姑,要准备很多份哦,哈哈~

梦真-说故事的人:欢迎~嗯,是,我很感恩~感恩所有一切~

晴天:谢谢老友~嗯,知足常乐,我会过得很好的^_^

2xcute mum 说...

每次看到你的BLOG。。。都令我很想吃很多东西。。。
我也曾认为我们2公婆养一个孩子很吃力。。。结果现在也无端端要养第三个了。。。有时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会比较好吧?
象最近我很茫茫。。。我也不敢去想太远。。。也只想船到桥头自然直。

winnie@ah咪 说...

2xcute mum:呵呵,不好意思,挑起你的“喂食根”,哈哈,我表姐去了旅行,不然她看到福州饼一定也很想吃的

我也有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不过或者如一个朋友所说的:你还没Ready,孩子也不会找上门~呵呵,我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就看孩子几时来敲我家门咯~^_^

AhTee 说...

你有提醒我sitiawan的这两包饼...非常想念......我记得中学时我可以一口气啃半包老鼠饼...哈哈哈! 蛮猪一下!!

winnie@ah咪 说...

AhTee:哇,你酱爱吃老鼠饼哦,嘻嘻,其实我吃不多的,我已经装了大半罐去公司跟同事一起吃了,哈哈~那你回sitiawan可以买一点回家慢慢啃咯~中秋节快到了,很多很新鲜的咯~O(∩_∩)O哈哈~

Ashley 说...

哗!真多好料!
看来,你的冰箱时常都有存货咯!
储存罐也满满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