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杂巴兰菜色~

每天放工回来就随便煮~
有时两道有时三样~
随心所欲~


 冰箱里剩下的半小块包菜~
炒又太少~
就随便拿来滚汤·
江鱼仔蛋花包菜汤~





 大嫂带回来的烧鸡·
给了我半小只~
从冰箱拿出来稍微加点黑酱油去翻炒下~


 
 迷你白昌·
呵呵,婷吃的啦~
有时候做到不适合的菜就随便蒸小小条鱼给婷~
汁拿来捞饭~吃鱼肉她就行的了~


 
 豆瓣酱肉碎豆腐~
婷喜欢~




 
 常煲的药材汤~
玉竹、党参、红枣、枸杞子,排骨~


 


 又是肉碎豆腐~
只是豆腐换了蛋豆腐(日本豆腐)


 
 买了只甘榜鸡(RM13.00)~
分成三顿吃~
三分之一放饭锅上面蒸药材鸡~


 
 在冰箱很多天的瘦肉~
就切薄皮去炸~


 
 反正开锅炸了~
就想说顺便鸡肉也拿来炸算了·
就是其中三分之一的甘榜鸡~
呵呵,幸好不会很硬~
 (应该不是纯种的甘榜鸡咯)



 
 常滚的苋菜鱼蛋汤~




 清炒油麦菜~



 大葱煎蛋~




 我最爱的~
榨菜番茄汤~
烧鸡剩下的鸡脚、鸡颈,鸡翅膀,再加点排骨去煲~
超好喝^^


 
我们家的都很好养~
不管什么菜~
来碗饭就扒了~^^

呵呵,是不是发觉我很少青菜??
因为我最差就是炒青菜~
每次把菜炒到不美~
所以每次就省略拍青菜~
加上青菜是最后要吃时才炒,就也懒得拍了
(*^__^*) 嘻嘻……

16 条评论:

Silvia 说...

哇! 区太上菜比我家的家常菜丰盛很多呢!你变成我学习的偶像了。
蒸药材鸡~假如你不写饭锅上面蒸,我以为是汤来的,我蒸的没那么多汁的。
看你家常有汤水,说实在的我家很少熬汤给孩子喝,
现在要提起心肝,告诉自己一周至少两顿有汤水才对。
榨菜番茄汤最吸引我了~~看了就拿定主意周末要买什么菜了。

南宫雨汐 说...

豐富豐富,我看中藥材湯啦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营养美味。。。看了肚子饿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Wonder when i have chance to try out your cooking, hehe..

alyse 说...

我也是常把剩菜拿來滾湯. :)
我也被那道榨菜番茄湯吸引到流口水, 自己沒煮過, 孩子不大適合吃, 所以特別想念媽媽煲的.

Vachel 说...

啊咪的厨艺越来越好了,看得我很饿(还没吃晚餐呢)
虽然说是随便煮,但总好过吃外面的味精多的食物 ^^

winnie@ah咪 说...

Silvia:哈哈~不敢当~我也是大概大概煮的啦~
肥佬最近都上早班,有在家吃晚餐,所以会煮多点~不然平时呀,就我们母女都是随便蒸鱼,煲汤就算~很少炒的~
哈哈,那个药材鸡还是特地加两汤匙福州红酒,加点热水才去蒸,然后鸡肉出水后就特别多汁,肥佬喜欢汁捞饭~如果没煲汤我就会特地酱做^^

药材汤我是最常煲的~因为玉竹、红枣、枸杞子、党参我都是分开买的,冰橱一大堆~自己要煲才拾~酱比较经济~如果买便便的药材包,很贵涅>_<

南宫雨汐:呵呵,药材汤很方便有滋补~
我都是买那些药材收冰箱,喜欢喜欢就自己拾一点来煲~有时逛商场就去看看人家的药材汤包有什么材料,回家就自己拾^^好像要煲类似肉骨茶味的,就玉竹、红枣、枸杞子、当归,加点黑酱油就有类似肉骨茶味道咯^^只是当归比较燥热,少放~

•·. SzE 诗.·•:呵呵,谢谢~你的厨艺也是很棒^^

winnie@ah咪 说...

Somewhere in Singapore:sharon,你来怡保我就不煮咯~怡保大把美食,出去吃就好,哈哈~

alyse:哈哈,你也跟我一样很节俭,哈哈~
榨菜番茄汤婷也爱喝的~不过,婷也算不错,吃得很随便,哈哈~

Vachel:呵呵,谢谢^^自己煮也可以省很多~

Candice 莉 说...

Wow!很豐盛涅...

gracefam 说...

你常常说到顺便煮,可是我都记得你顺便煮都很好吃的样子。

winnie@ah咪 说...

莉:(*^__^*) 嘻嘻……肥佬在家吃饭,就肉多@@~
讲丰盛嘛,我是觉得不是丰盛,是我大多煮的比较开胃的菜,哈哈~
其实hor~我也很想知道下,如果一天就煮晚餐,你们一个星期的买菜钱大概是多少?
因为如果好像大概酱的菜色,我一个星期的份量,大概RM50(不包括买米啦)~单单买菜、肉、鱼~

gracefam:呵呵~谢谢~谢谢~我煮菜很快的~五点半放工,最迟6点半就可以开饭的咯^^

匿名 说...

每一道都很下饭,羡慕你家阿婷天天有妈妈的爱心晚餐。~隐形的猫~

匿名 说...

如果我可以天天这样吃多好呀!

小鎮姑娘 说...

妳的家常小菜很多選擇呢!看起來也都很開胃!^^

Ashley 说...

很喜欢你煮的家常便饭,
还有红造米饭,吃得很健康呢!
我也很喜欢像你那样用有限的材料和剩余的材料,
样样都没浪费。^^

winnie@ah咪 说...

隐形的猫:呵呵~婷虽然吃得不多,但幸好也吃得很随便~如果她很挑我也会很烦~

selena:你可以的^^你帮手你妈咪煮啦,然后煮自己爱吃的,哈哈~

小鎮姑娘:呵呵,我比较喜欢用少少钱煮开胃点的菜~不然,肥佬会觉得没菜肴酱>__<

Ashley :嗯,我家是习惯了十谷米、糙米,参参吃~那个浅青色的是苦荞麦~100g大概2.50,加进米里面煮很好~最大的功效是预防糖尿病,我跟肥佬都是酱大size的,加上家里都是有糖尿病患,以后我们患上的机会会很大~>_<
哈哈,嗯,我们是精明的煮妇^^不要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