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感恩@婷奶妈爱心汤

星期四傍晚,肥佬就奶妈家载婷,奶妈说婷刚睡醒,来不及吃饭~就拿饭格装了两大格的爱心汤给肥佬带回来,她是怕我婷回家没菜吃饭呀,哈~


婷奶妈的爱心西洋菜汤~
很好喝~


刚睡醒的婷,没什么心情吃饭~
还要赞一下婷goodgal
是你啊孖煮的汤leh,特地给你吃的leh


讲她啊孖特地煮给她的
她才甘愿动手开动~


烧~自己吹下才进口~



婷吃饭都不用我烦恼
只要一条手帕,她自己就会吃得好好~
她会自己用方式吃得干净,尽量不弄肮脏~
所以我也难得清闲,不用收拾,哈,懒惰啊咪
只是有时很烦,会一直问这个谁煮的?那个谁的?

19 条评论:

Elsa 说...

婷很乖哦。。彤彤有时懒惰时会声明“要妈咪喂”。。连爹地她也不要。。

2xcute mum 说...

婷不是全日在幼儿园吗?原来半天放学还有回保母家?
才3岁+会自己吃干净。。。你怎样训练的?

ariescovis 说...

今天我也打算煮西洋菜汤~

嘉嘉 说...

啊婷很乖哦,会自己吃饭哦~
我亲戚的女儿四五岁了,还要喂她哦~吃饭时还跑来跑去,不乖乖坐着的哦~
看到你家婷婷,乖乖吃饭,真的很厉害哦~嘻嘻

winnie@ah咪 说...

Elsa :嘻嘻,独生子女通常会比较撒娇的,我婷呢,只要告诉她长大了,班耐,自己吃她就会了,哈~

2xcute mum:婷以前是全日制,后来进院后(去年细菌感染,吐&泻),其中一个老师的妈妈很喜欢她就讲帮我顾半天,半天学校,12点奶妈还会去学校载她,我真的很感恩,不用烦~

没怎样训练啦,最重要"放手“,起初就是很肮脏的,不久后她自己就会了~她21个月进学校时就已经会自己进食了。不过出去餐馆吃饭的碟子就有点烦恼,太平了,她会弄到饭在桌上,所以都尽量要求碗给她吃。

麗之館 说...

good girl..我最喜欢看到小朋友,小小年纪就能『自立』,『自律』。

winnie@ah咪 说...

ariescovis:嗯,西洋菜汤好呀~现在的天气酱热

嘉嘉 :嗯,这孩子呢,讲她乖,有时又很坏,固执,讲她坏呢,有时跟别的小孩比又蛮容易的~哈~对,有些小孩就是很大了还要妈妈追着来吃,我觉得要学外国妈妈的方法,把他饿一饿,给点教训~哈,不过要很狠心咯。我婷最难搞的就是臭脾气&固执~(讲好听就有性格咯),所以有时很头疼。

winnie@ah咪 说...

麗之館:谢谢称赞^_^,不过婷的自立自律还很有限,我邻居安娣每次说婷因为只有一个人,如果家里多个小孩的话她会更独立,就是有时很会撒娇~

Butterfly 说...

你的婷pandai可以自己吃饭. 我女儿要自己吃时也可以的.但不想自己吃时,或有我在manja就不能自己吃饭,要喂要催要喊才会喂完她吃饭.

Qi Qi in the house 说...

我家的是会自己吃啦!
可就是懒,每次都在那里蘑菇~
等到我吃完喂她才甘愿吃完。
除非...是快饿扁了,
就会自己快快动手吃了!咔咔咔...

winnie@ah咪 说...

Butterfly :我婷也是会有不想吃的时候,她不想吃就不吃咯,不过我会警告她不吃饭就不要讨牛奶喝,牛奶要到睡前才喝~饿过一次就会乖了,哈~

Qi Qi in the house:婷有时也是会蘑菇的~尤其出去吃粉,很爱看人><,每次我们吃完还要等她,又不要人家喂,就全部人等她一个~

小老鼠 说...

来你家潜水一段时间了~不上来留言实在说不过去。呵呵~你家的婷很漂亮啊~眼睛大大的,很讨人喜欢。

我记得小时候吃饭时,我很喜欢问妈妈这菜是哪里买的、谁买的等。我妈那时候很喜欢作弄我说:“钱伯伯买的啦。”害我一直以为真的有这位伯伯,到很大才知道原来就是荷包里的“钱”。T.T 我妈真是...

•·.jeSsie sZE.·• 说...

西洋菜汤好喝...留碗给我。。哈

辣妈一族 说...

aiyo羡慕咯!我家小妹都快要六岁了,不是不会自己吃,只是如果给他自己吃,她一定只吃两口就不要,把饭拿过来喂她,她才可以吃完。明年开学就要上一年级了,怎么办?一定饿坏肚子:(

winnie@ah咪 说...

小老鼠 :有空常来哦~嘻嘻,你妈还真幽默哦~哈,你小时候和婷一样哦,她很爱问的,什么都要问下谁买的?谁煮的?谁给的?><

•·.jeSsie sZE.·• :哈哈~你来迟了~我们喝完了~以前小时候很怕西洋菜的味道,长大后就爱上了,哈~

辣妈一族:有时小孩是酱的,我婷吃得不少,可是也是瘦瘦的,有时老人家都讲她没吃,其实小孩子她自己饿不饿自己懂的啦,不要酱担心~小孩子嘛,她们就吃小孩子的分量~就好像大人也有食量大和食量小的,我觉得小孩子也是一样~可是你家小妹很可爱leh,吃饭都会懒惰??O(∩_∩)O哈哈~

Irene 说...

啊婷好厉害能自己吃到那么清洁

winnie@ah咪 说...

Irene:哈~给你们酱赞一赞我都paiseh了,是不是我把婷讲得太好了,O(∩_∩)O哈哈~

Angeline 说...

你女儿真的是goodgal,哈哈我家那个每次都吃到脏兮兮!

winnie@ah咪 说...

Angeline:哈~谢谢赞~你家千金现在还小嘛,大点就会干净了~起初都是酱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