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心情随笔~

我们暂时只有婷一个女儿~已经跟肥佬达成共识,以后有没有第二个都无所谓~
顺其自然,有就有,没有,有婷一个我也很满足了~

婷就快3岁~已经很容易顾了~
有时说她坏蛋又不是很坏~就是爱顶嘴了些、固执了些、声音尖了些...哈~
其实孩子在父母眼中多么坏蛋都还是自己的孩子,还是很疼~^_^

在fb跟新加坡的旧同事还一直保持联络~C shift阿头问我生活如何~
我告诉他~我现在是富有的穷人~呵呵~
心灵富有~经济贫穷~
还在学习省、学习知足常乐~

以前经济能力好~我在扮演“施”的角色~现在经济能力不好,我在扮演“受”~
很感恩~所谓受就是朋友、亲戚吃饭时不让我付钱~时常给婷买东西~
真的很感恩~

家人、亲戚、朋友都对我们很好,左邻右舍也很好~我也在慢慢学习减少埋怨~人生,少了埋怨的确会开心很多~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太知足就不会进步、没有进步~我想这也只是看自己选择的是什么样的人生~如果认为要一直“进步”的~就去追求~不过请不要贬低想要修知足常乐这科的人~^_^

不知不觉,从我狠下心辞职放弃S$回来怡保~回来一家团聚一年零2个月咯~

虽然婷很长气、很罗嗦~不过有时她的“甜言蜜语”的确会把我&肥佬给lam到~
问她是谁的宝贝~阿咪的宝贝咯!有时心血来潮就会叫我要和她合照,我不依她还哭包+_+~



好啦、好啦~
阿咪&阿咪@宝贝拍照啦~
OMG,阿咪越来越像猪哦~从小到大都没瘦过的阿咪~



每天早上上学要求要穿美美~
所谓美美就是要穿裙子~拿T-shirt&裤子要给她换她说不美~
哎哟,明年买制服就好了,不用烦酱多~
(今年还没买是因为制服最小件的还是太大,不合她size,所以园长说明年4岁才买,4岁就一定要买了)

有时肥佬很坏蛋,会叫:啊呜婷(啊呜是鬼的意思),婷全名是区惠婷~
她会很大声的“骂”回:不要乱讲,我是婷婷!!!我是区婷婷~(我们都叫她婷婷,所以她认为自己名字是婷婷)

21 条评论:

lee 说...

喜欢你写的这篇,
因为有些恰巧也是我的心声...

Heidi 说...

每次看你写的就知道你的选择没错,可以一家人快快乐乐在一起就够了^^

•·.jeSsie sZE.·• 说...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最开心了...

珠英 说...

你年轻力壮,要生十个八个都没问题的啦!哈哈.....

winnie@ah咪 说...

lee:嘻嘻~酱我们一起加油咯↖(^ω^)↗

Heidi:嗯~一家人快乐在一起的确是用钱买不到的~虽然现在我没怎样带婷去哪里玩,不过我也觉得她很开心有我的陪伴~以前每次要出新加坡,她在嬷嫲家哭到~~心疼~

•·.jeSsie sZE.·• :嗯,对~一家开开心心在一起就很满足了~之前我新加坡的旧同事说我会后悔~不过现在她们开始羡慕我了~

珠英姐:哈哈,生十个八个不行啦><,不要呀~有酱的福分的话希望多一个就好~如果没的话也释然~

Qi Qi in the house 说...

为婷婷添加一个弟弟/妹妹,
加油!!咔咔...

vivi@n 说...

有空还是可以南下走走呀!!!
希望很快可以在这看到你宣布的好消息...

nons 说...

一家人团圆,心灵富足,对我来说这也是最重要的~
祝福你们哟~

樱樱美黛子 说...

不须在乎多或少,只要曾经拥有已心满意足了。我也和你一样,只有一个小孩.实在没有勇气想生多一个伴给他,因为生产过程差点把命给丢了.

Bryan Mummy 说...

“所謂美美就是要穿裙子~
拿T-shirt&褲子要給她換她說不美~”
==>我那三歲的女兒也是一樣,
要穿裙子出門才算美

你這樣的知足常樂 觀念很正確
很多人愛埋怨就是因為他們不知足、不惜福
最終不快樂的是愛埋怨的自己,
而不是被埋怨的人
我們要懂得惜福與感恩~~

Bryan Mummy 说...

“所謂美美就是要穿裙子~
拿T-shirt&褲子要給她換她說不美~”
==>我那三歲的女兒也是一樣,
要穿裙子出門才算美

你這樣的知足常樂 觀念很正確
很多人愛埋怨就是因為他們不知足、不惜福
最終不快樂的是愛埋怨的自己,
而不是被埋怨的人
我們要懂得惜福與感恩~~

蕴如 说...

婷婷张得真的很清秀=)

Irene 说...

你所写的知足常乐, 钱以后等婷大一点, 你再来新加坡打拼通通赚回去。 (∩_∩)

保佑我 说...

知足常乐。。。。很对!

winnie@ah咪 说...

Qi Qi in the house:嘻嘻~顺其自然啦~有也好没有也好~^_^

vivi@n :谢谢~不过南下应该很少机会了~现在坐四个钟巴士我都嫌累,想起以前真厉害~哈哈~

nons:嗯,谢谢~~我们会幸福的^_^

樱樱美黛子:哦,这么危险哦~有一个小孩我们也该知足,毕竟这是我们的福份~

Bryan Mummy :哈哈,小孩的审美眼光一样吧,她们觉得裙子才算是美,哈~
对,知足常乐,还在修~还在学习~

蕴如:嘻嘻,谢谢O(∩_∩)O谢谢~~

Irene:哈哈,等婷婷大了我就senang了,我要去新加坡玩,不要做工了,哈哈~~发梦先~

保佑我 :嗯~知足常乐~永远快乐~~^_^

Butterfly 说...

喜欢你这一篇。

我原本想再生多一个孩子,让我女儿有个伴。但我实在没有勇气了。不是怕生,是怕顾不了。现在一个女儿都让我很累了。我想我真的无法再去"爱"多一个孩子了。所以,最近已和老公达成共识,好好爱一个就够了。

Butterfly 说...

减少埋怨,知足常乐,我正在学习中 ^_^

winnie@ah咪 说...

Butterfly:哈哈~很奇怪哦,我也是有跟你一样的想法,不懂怎样去疼、去爱第二个~心理上还没ready,所以第二个也不会找上门,哈哈~
嗯,知足常乐,一起加油↖(^ω^)↗

花木兰 说...

我觉得一个孩子不够啦!孩子没有兄弟姐妹,将来要找谁商量?两个不会多,努力哦!^_^

winnie@ah咪 说...

花木兰:谢谢鼓励~哈哈,很多人都是说一个不够,两个刚刚好~不过我婷都还没想要弟弟妹妹~顺其自然~希望有福份就来多一个~^_^

BeverLy's Secret 说...

She's so pretty! Looks like a m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