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我疯戚料~

嘻嘻,我真的是疯了,疯戚风了~~~
哈哈~短短几天内,我就三战7风、四战7风~~
不过,开始吃怕了~应该暂时不战了^_^



这是鲜橙7风~
自己挤鲜橙汁加进去,可是烘出来完全都没橙味
变成好像原味鸡蛋戚风一样
功夫还是不到家,还是好多一洞一洞的,:-(



再战香蕉7风~
有比较美一点点hor??
可是还是“脱皮”
还是功夫不到家~可是我已经吃怕了~
要休息一阵子再战过咯^_^



~~~~~~~~~~~~~~~~~~~~~~~~~~~~~~



星期六作半天,中午在家得空,就自己乱乱来做点燕菜月饼
燕菜模是我弟给我的,有三个~
我家里没什么材料,有燕菜粉、有咖啡~
就随便试做了咖啡燕菜月饼~



呵呵~很丑怪( ⊙ o ⊙ )啊!



这个金鱼模就有美一点点啦~
(虽然还是丑丑的啦)



不过好彩味道都还可以吃下~
里面是Tesco三合一咖啡精口味
外面是越南咖啡粉~(是我表哥买给我的)
所以超香的~~~

19 条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说...

燕菜月饼能不能请我吃啊?
很漂亮嘛,我喜欢哦!

LH 说...

戚风你吃怕了,哈哈。。拿来给我吃,我帮你消耗掉!这戚风蛋糕我很想要学做,请问搅拌材料时要注意些什么?

蕴如 说...

我超想吃燕菜月饼的,啊!!!

winnie@ah咪 说...

Qi Qi in the house:漂亮吗?我自己觉得很丑怪哦><,哈~~不过浓浓的咖啡味是蛮香的,(*^__^*) 嘻嘻……

Lay Har丽霞:哎哟,我也是戚风新手哦,你问我我怕教不到你leh,哈哈~你如果有打蛋器应该会很容易,如果用手打蛋白就要快吧~不用很出力的,就是要快就好~我看到别的网友是说,蛋白千万不要沾到蛋黄,不要弄到水、油,不然很难打发~我试了四五次暂时都可以打到发,因为有加塔塔粉,很容易打发~

蕴如:呵呵,我只有一种口味--咖啡~尽管吃吧,哈哈~~

恩轩至佳 说...

不丑不丑。。。你可以考虑让婷加入,然后拍些照片去参加风采的亲子厨房,肯定被刊登的! 有才华就不要浪费嘛。。。

Angeline 说...

winnie,
你越来越panai罗!要请我吃戚风啦!

Candice 莉 说...

很不错耶!
不要那么挑剔咯!
我女儿明天不必去上课,
她说要帮忙我做燕菜月饼。 ^^

ariescovis 说...

我要燕菜月饼~

晴天 说...

如果我祝你家隔壁就好了, 可以帮你吃戚风.. 我也想做燕菜月饼, 想要问一下, 那些模型要去那里买呢?

nons 说...

戚风蛋糕也还有我来替你消化,很多一洞一洞也没关系的,哈哈!!

vivi@N 说...

有我的份吗??
最近进步了很多哦。。
做的糕点都美美的,
还有包伙食吗??都没看你上菜了。。嘻嘻

Ashley 说...

我没什么吃月饼的,
不过却喜欢吃燕菜月饼,
因为味道和口感都不像月饼。
你做得很特别呢,都是咖啡味的!^^

winnie@ah咪 说...

恩轩至佳_密池:我是风采长期忠实读者,可是我超懒惰投稿、连照片都懒得寄去比赛,O(∩_∩)O哈哈~还是读就好了~^_^

Angeline:O(∩_∩)O谢谢,呵呵,不嫌弃就吃吧~

lee :你的女儿很好哦~小小就跟你学“手艺”,大了一定不用怕,(=@__@=)哪里?像我,这么大了才开始><

ariescovis :自便自便~呵呵,很高兴大家竟然敢吃我的第一次月饼,O(∩_∩)O哈哈~

晴天:呵呵,我也想住你隔壁,可以吃咖哩菜,哈哈~那个月饼模应该在烘焙店、碗碟铺都会有得卖的,我的是我弟给我的

nons :谢谢捧场~证明你不是“以貌取人”的人,O(∩_∩)O哈哈~

vivi@n :还有包伙食,只是懒惰了,没记录了,哈哈~我想是模型的问题所以蛋糕美吧,我以前都是用钢盘,所以一点美感都没有,O(∩_∩)O哈哈~

Ashley :哈哈,你跟我一样,我对传统月饼没兴趣~嗯~我是家里没材料,mood来了又马上想做就拿咖啡做咯,O(∩_∩)O哈哈~

晴天 说...

那我们来交换好了, 我请你吃咖哩杂菜, 你请我吃你的7风和月饼。。哈哈 ^^

Silvia 说...

哇~~燕菜月餅很漂亮~~有機會請我吃吧
傳統月餅我不喜歡,糖份高~熱量高~~
月餅價錢被商家提得太高了~~我有杯葛他們
所以我不買月餅很多年了 (其實是吝嗇鬼=.=")

winnie@ah咪 说...

晴天:好好~^_^

Silvia:哈哈~我也不喜欢传统月饼,潮州芋泥月饼还挺喜欢,不过怡保很少有~(*^__^*) 嘻嘻……我刚学做~你不嫌弃就吃你吃~

是咯,现在月饼的价格真的是吓死人><~
只是送礼没办法~都是要买一点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燕菜月饼我没吃过,应该很好吃吧...看了好想咬一口哦。。

Irene 说...

我要那個月餅!!send來給我!!哈哈哈。。。。
越來越厲害了!!

winnie@ah咪 说...

•·.jeSsie sZE.·•:har~~你没吃过燕菜月饼??为什么,你都是吃传统月饼吗?我很喜欢吃燕菜月饼,以前都是老妈买给我们吃,到自己做工了,就给钱叫老妈去顶几盒回来慢慢吃,现在就自己学做了,哈哈~

Irene :paiseh~献丑了~哈,你太远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