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有口福~~

我很肯定我是很有口福的^^
昨天21.12。2012~冬至,早上八点,隔壁安娣捧了一碗汤圆来到我门前~
连汤匙都给我准备好了,叫我快快吃了上班去~
真的是感动到.......
虽然汤圆已经冷了,
但心里是暖暖的~

傍晚肥佬4pm放工到家,隔壁安娣又马上捧碗冷的汤圆给他解暑~
也是连汤匙都准备好的那种~
我们真的是很幸福~


 
 某天的下午~
我放工回来,刚要煮晚餐,隔壁安娣就捧了一碗香喷喷的sambal臭豆肉碎给我们加料
很香~很好吃~


 
 那天,有了臭豆~没炒菜~
就焖一焖早上准备好材料的冬菇焖软骨~
就泡发的冬菇、软骨RM5.00,蒜米几瓣,酱青、蚝油调味~



那一天~炖了满满一个饭格的饭~
呵呵,有sambal嘛~我&肥佬都加饭~
婷有排骨汁也加饭了^^

14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冬至快樂^^
我喜歡吃臭豆耶!

保佑我 说...

我剛好和你相反。。。這個冬至我完全沒有口福~

每一年的冬至都會得到一些有心人的“捐獻”,湯圓肯定是有,運氣好的話還會有住家飯吃呢!

可惜啊。。。這個末日的冬至,我一顆湯圓都沒吃到,這樣也好,保持歲數,還是一樣年輕~(阿Q精神)^^

Unknown 说...

冬至快乐:p 总觉得马国人比新加坡人还重感情,我们这里每户人家们都关得紧紧的,有时三两个月都不见人影咯!可见你真的是幸福的咯 ~羡慕到.... ^^

看看想想 说...

我并不注重所谓的节日,所以冬至也没搓汤圆,亦没人捧来汤圆,只好从小贩挡口买两盒回来和老伴共进早餐!
我也很喜欢吃臭豆,sambal臭豆煮虾仁!

HT 说...

哇,你家隔壁的安娣好好人,我也要搬去你家隔壁住了,和她混熟了,就像你那样有口福了!哈哈。。。来祝你冬至快乐!(虽然冬至已过了!)

小老鼠 说...

冬至快乐!安娣对你们好好哦!

Tan 说...

冬至快乐,你家隔壁安娣真好,3不5时给你送吃的。
这应该也是你平时对安娣也很好,所以才会礼尚往来,对不对?

Grace 说...

sambal臭豆,我好久没吃到了,好想吃!:p

隐形的猫 2 说...

有好的邻居也是一种福气呢。

Silvia 说...

我今年冬至没吃过汤圆, 下班后就赶路回乡了。

昨天在喂食街看到一家杂饭店, 炒出来的叁巴臭豆又香又好看呢! 我在减肥...我竟然乖乖地忍住了被诱惑, 真的不可思议。


玉燕 说...

我很久没有吃臭豆了,别这样引诱我,行吗?

cindyq 说...

Winnie,从台北给你和家人送来2个祝福:
圣诞快乐!2013新年快乐!

(这里的平安夜只有13度,冷到KKZhong……)

匿名 说...

你们还真有口福,这几样都是我的最爱!

winnie@ah咪 说...

谢谢大家的留言~够力~冬至的留言我到现在才回复,哈哈~
无论如何~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多一个月就农历新年咯~好快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