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民以食为天~

 每次休息后的第一篇都以“食”开始~
呵呵~2012的最后一天~
也是以“食”为结尾~
看我身材就知道了~
O(∩_∩)O哈哈~



萝卜佛手瓜排骨汤~
上两个星期~肥佬都做早~
晚餐在家里吃~所以份量也煮多了~


 
 酿豆腐扑+酿黄灯笼椒
豆腐扑RM1.00=5粒~
黄色灯笼椒是冰箱剩下的~
鱼胶=RM4.50~
可以酿好几次~
只可惜,少了青葱~

 
 电子沙煲蒸排骨+饭~
没煲汤的时候就会特地蒸排骨蒸多多汁
给婷&肥佬捞饭吃~

 
菜花、红黄灯笼椒+鱼饼~



 药材排骨汤~



红糟菌类~


 香菇焖鸡脚~



 银鱼仔煎蛋~



菌类、芥蓝炒杂~



 炒油麦~
够力~炒到一大堆汁~
我炒青菜的功夫实在~唉~没眼看~


 
 辣椒酱焖鸡腿~
 在广场买了5只鸡腿~
分两天吃~


 
 第二天把剩下的3只腌南乳炸~



蕹菜饺子汤~
买一块钱的饺子皮~
瘦肉自己剁碎~加调味~
可以包好多好多只水饺咯~

20 条评论:

εlsа ღ 说...

南乳炸鸡,我的最爱。。yummy~~

Silvia 说...

菌类、芥蓝炒杂~很有我炒菜的style....
这几天我吃过量了,所以今天午餐我只吃三份水果充饥算了,
现在看到你的区太上菜....简直是引诱和折磨来的 (**闪**)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要吃酿豆腐扑!

保佑我 说...

請問。。。

有宅配服務嗎?^^

bteng 说...

要下班了,才看你的这一篇文章。。。肚子好饿 啊!!;)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平安安康;)

Vachel 说...

好吃好吃!

我要那个南乳炸鸡和蒸排骨 =P

阿咪新年快乐!!

Grace 说...

都很好吃,不过最想吃南乳炸鸡:p
新年快乐!

看看想想 说...

yummy yummy,每道菜都令人垂涎三尺!
自家煮的菜如能少放点油,吃得更健康,我会更喜欢。(哪哪哪,这只是我个人的喜好,别生气哦 XD)

匿名 说...

Yummy hungry

Irene

vivi@N 说...

✫¸.•°*”˜˜”*°•.✫送上我最真擎的祝福.•°*”˜˜”*°•.✫

☆ ╭┴╮╭┴╮╭┴╮╭┴╮╭☆。。。。。。。。。。
╰╮ │新││年││快││樂│╰╮
☆╰ └∞┘└∞┘└∞┘└∞┘☆╮。。。。。身体健康,充滿力量。

键轩惠娘 说...

happy new year

隐形的猫 2 说...

2013 新年快乐! 看到你第一句,我就笑了.很多时候我也是这样.噢!特别想吃那南乳炸鸡和酿豆腐卜=)

cindyq 说...

实在佩服你的厨艺!

希望今年更加进步!:)

winnie@ah咪 说...

εlsа ღ:哈哈~我家的一老一小也超爱南乳炸鸡的^^

Silvia:哈哈~事实上,我就是受你影响~喜欢你家炒得五颜六色的菜菜,看了特开胃,所以也学了~还有菌类,看你家常吃,其实我也超爱吃的~^^
哈哈~

Lee Mei Kian:哈哈~酿豆腐扑很简单的~有时间你就酿呗~可以一次过酿多点收冰箱,要吃几颗就蒸几颗~

保佑我:唔好意思~太远了,哇卡卡卡~
(不过,有点暗爽咯~你是褒义吧?)

bteng:哈哈~谢谢~一样祝你们一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winnie@ah咪 说...

Vachel:happy new year~谢谢哦~
呵呵,你跟肥佬很像,他也是爱蒸排骨类的~

Grace:新年快乐^^谢谢哦~

CSL:哈哈~老师,谢谢你的指点~
我&肥佬都是超重人士~的确也需要少油少肉的~哈哈~我家里通常买两种油~一种是爆炒炸用的~另外就买贵点的葵花油或橄榄油~

Irene:thanks~irene,wish u & family happy new year 2013^^

vivi@n:谢谢你~谢谢你每次不管什么节日都不忘给我送上祝福哦^^

winnie@ah咪 说...

键轩惠娘:谢谢~happy new year 2013~

隐形的猫 2:happy new year哦~哈哈~吃大过天嘛^^

Cindy Q:老师太夸奖啦~呵呵,还在学习中~嗯~我会努力学煮更多的^^

gracefam 说...

最近放假我都没有什么煮饭,不行了,看了你的这一篇,我要出去买菜了,今天开始要过“煮妇”的时候了。

其实看你煮的才还蛮健康的(除了炸的那个)如果吃少点饭可能很快减肥成功了。

winnie@ah咪 说...

gracefam:呵呵~煮妇的假期完毕咯~开工呗^^哈哈~
其实,我每天煮菜都很简单的~如果只是我跟婷,有时我几天都没用到一滴油,就都是滚汤&蒸鱼蒸肉的~
不过呢,我也从没瘦过~哈哈~肥就是肥的啦~

Unknown 说...

酿豆腐看到我流口水,怎么酿法?:)

winnie@ah咪 说...

Loi QJ:酿豆腐我是买便的豆腐扑,剪开中间,塞进买便的鱼胶~酱是最简单的,可是没那么好吃~
我觉得自己剁碎肉碎调味+鱼胶去酿会比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