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土豆焖鸡饭

每天午餐都是肥佬打包~
吃到腻了~
一早驾摩多去附近的迷你市场买了半边鸡,几颗土豆
就煮土豆焖鸡饭好了~



土豆焖鸡饭


土豆切小块,稍微煎一煎
鸡肉切小块,用酱青、黑酱油、少许盐巴、大葱捞在一起
全部下平底锅炒一炒~煎一煎

电饭煲煲饭,加少少盐巴
饭熟了(钮跳起)
就把土豆、鸡肉、鸡腊肠全部倒在饭上面盖过谷住
要吃前淋一点黑酱油在上面,然后全部捞均匀就可以开动了

什么都是假的~来碟桔子、指天椒酱青才是~
呵呵,有指天椒一起吃,一级棒~
哈哈,辣椒是主角、饭~是配角~^^
简简单单又搞定了一餐

20 条评论:

chrischong 说...

哇!真的简单好吃。。你也喜欢这样吃。。。哈!哈!我也是。。

crisniechoo 倩红 说...

把全部材料都一起丢进饭锅里也算很不错的煮法,简单又省时,偶尔我也是这样的,哈哈~

紫藤花 说...

土豆是怎样滴?

bteng 说...

哈哈,我要order一大碗。。。土豆是我的最爱,我可以吃很多。再加上那碗小辣椒,我可以吃更多;)

小鎮姑娘 说...

這樣吃也很美味!^^
簡簡單單,省工省時呢!

匿名 说...

土豆=马铃薯。

Heidi 说...

我也想问土豆是什么?就是匿名说的马铃薯?
看起来很好吃,下次我也要试试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This suits lazy people like me, hehe...

winnie@ah咪 说...

chrischong:是啦,我懒惰就酱的啦,一锅熟,哈哈~

crisniechoo 倩红:哈哈,是咯,我一懒惰就酱的啦,有时炸一点葱头仔撒在上面超香的(要比较勤劳时啦)~

紫藤花:嘻嘻,土豆就是马铃薯啦^^呵呵,我以前在新加坡参我同事多,就爱叫土豆,哈哈~有时偷骂印度同事也骂土豆(他们不会听,骂番薯会听,哈哈)

bteng:哈哈~gv me5,你也是嗜辣的kaki~土豆稍微煎过超级好吃~嘻嘻,香~我家肥佬也是超爱土豆~

小鎮姑娘:嗯~懒惰人如我,常常都会酱煮的~只是看是鸡肉还是猪肉,是长豆还是土豆还是四季豆,哈哈~

匿名:谢谢你的解答^^下次留下名字嘛,好让我可以回访~

Heidi:哈哈,对,就是马铃薯~呵呵,还有马铃薯跟鸡随便在锅内加蚝油、适量调味料翻炒下tumapng饭锅上面蒸也是好吃^^(别加水,鸡肉会出水)

Somewhere in Singapore:哇咔咔~你也是kaki来的,O(∩_∩)O哈哈~

Unknown 说...

看了你这道,我也想起N年前没吃了。。。哈哈哈。。。。。我是煮烂了土豆和肉后,吃不完隔天就拿来炒饭。。。。

寶貝媽咪 说...

“土豆”在福建話裡指的是花生,所以我們家都叫土豆是花生耶!起初我還以為是花生,看照片才懂妳說的是马铃薯,哈哈~~
不過我喜歡妳這道土豆燜雞飯,有機會要把妳這飯給帶走啦!謝謝分享,哇卡卡~~

winnie@ah咪 说...

Joelyn:哈哈~原来还有人跟我一样~我有时是吃不完的菜色,第二天就煲饭,然后菜就tumpang上面蒸,热了以后就捞在一起吃,哈哈^^

寶貝媽咪:哦~是哦~福建话是花生~哈哈^^幸好没摆乌龙~好像我就摆了乌龙,我说茄子,同事以为是茄仔(番茄)

匿名 说...

昨天忘了打名字。
我常来你这儿,不过很少留言。
昨天来到刚巧看到,就鸡婆的帮你回答,希望你别见怪。
FROM :燕

winnie@ah咪 说...

燕:原来是你^^哈哈~我要谢谢解答才对~还有谢谢你时常来看我^^~
叫你自己开个部落格来记录记录下你都没行动哦~

cindyq 说...

winnie也是无辣不欢的人!哈哈哈。。。同道,你好!

晴天 说...

你的厨艺真的不是盖的, 什么时候煮给我吃啊?我想喝你煲的汤咧。。

winnie@ah咪 说...

cindy:yeah~gv me 5^^嘻嘻,从小我就很爱吃辣,以前跟我同住的婶婶是暹人,很会煮辣食&弄38,几好吃^^

晴天:哎呀,我骗吃jek啦~哈哈~好呀,好呀,改天去你家,我们来个家常便饭聚会^^

匿名 说...

你常说你懒,我比你更懒!你看我的fb就知,没东西看得,照片也是有空才一次过上,开部落格肯定只让蜘蛛结网罢了。还是做潜水艇就好。 燕

匿名 说...

下次试将黑酱油放在水+米里搅匀才煲,那你煮出来饭的颜色就会较均匀,不会一些黑,一些白,看来更吸引。 燕

winnie@ah咪 说...

燕:谢谢的赐教^^哈哈~我有时也是会懒惰的~看心情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