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简易晚餐

每天到傍晚就下雨~
难得肥佬没做晚班,以为可以一起出去吃晚餐~
但都是下雨~麻烦~
还是又买了十块钱排骨~半边鸡RM7.30~
两天的晚餐~

03/11/2011~
少了红萝卜的ABC汤~
呵呵~只能算是土豆四川菜汤吧~
少了红萝卜,没那么甜~多了四川菜的酸味~
是还不错啦~

婷平时都不爱青菜~唯有煲汤的马铃薯&红萝卜她最爱~
可以sapu很多~


腊肠饭~
那一天,鸡肉上了冷藏库~
忘了解冻~
所以只是腊肠&鸡蛋煮了有味饭~
幸好我家一肥一小都不嫌~

~~~~~~~~~~~~~~~~~~~~~~~~~~~~~~~~~~~

04/11/2011
没出街买菜~
冰箱的菜干煲排骨~
又是没青菜的一餐~只有菜汤里的菜干~
哈哈~


冰箱鸡肉前一天晚上就解冻~
用搅拌器打了一点葱头+嫩姜,少许盐巴、酱青、糖
全部一起腌鸡肉~
原本想放工回来就用烤箱烤~
可是锡纸完了~就决定用不粘锅干煎~
味道很不错^^

这算是晴天教我的~
呵呵,那天在晴天家打边炉+烧烤
吃到那鸡肉味道很不错,就问了她怎么腌~回来就腌了~
味道真的很赞下~
我加多了姜~香^^

13 条评论:

草夫 说...

美食当前,围着看已心满意足,围着吃,更是神仙家眷。羡慕啊! 满足阿!

bbit_41 说...

很温馨的晚餐=)
我喜欢腊肠饭~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loves the soup...

紫藤花 说...

菜干煲排骨一级棒~很好喝

winnie@ah咪 说...

一介草夫:欢迎光临“寒舍”XP~呵呵~你的文法很好哦~我都是乱写一通~也是乱煮一通~谢谢~我们家很简单~只要填得饱肚子就好了^^

bbit_41:欢迎~欢迎~
谢谢~腊肠饭简单方便,呵呵,我几乎每个月都会煮一两次~

Somewhere in Singapore:thanks~我也是超爱汤的^^有汤就够的了~

紫藤花 :嘻嘻~一样一样,我也挺喜欢菜干汤~加点蚝干&胡椒粒一流~但这次没加~婷喝我很少加胡椒粒~

chrischong 说...

婷妈咪!你煲汤越来越棒....

alycia妈咪 说...

简单可是很丰富

bteng 说...

呵呵呵,不得不说,你准备的菜肴很对我的胃口。。。嗯。。。。因为。。。。有家的味道;)

晴天 说...

哈哈, 我还没试过用煎的, 下次一定会试试看。。呵呵

winnie@ah咪 说...

chrischong :呵呵~最近的汤煲得更入味是因为用煤气滚的^^肥佬上晚班,早上在家,我交代他看火(其实是我交代他几点关就几点关煤气)哈哈~晚上回来再滚热调味就好了^^

alycia妈咪:呵呵~简简单单~我们一家也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bteng:呵呵~你应该也很容易养^^我家的都是些简单的菜肴~家常便饭~

晴天:哈哈~好吃涅^^很够味~谢谢你的食谱呢~

小鎮姑娘 说...

至少妳的菜餚重複率很低,我幾乎一週就輪回同樣的菜色,因為啊,我都煮孩子喜歡吃的,唉。。。

winnie@ah咪 说...

小鎮姑娘:有啦,也是时常重复的~我家是汤重复多^^菜&肉就是有买到什么就吃什么~
有小孩是酱的啦,好像我每天都煲汤,如果没汤就要想下蒸鸡蛋呀之类的给婷吃~

紫藤花 说...

菜干汤我也超喜欢的加点家乡的甘文阁辣椒酱下去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