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润下先~

心情好不好无所谓~
吃饭比较重要~^^
呵呵~就来写汤水&汤水润下先~



佛手瓜冬菇排骨汤~
为了汤鲜甜点就加了一小把的江鱼仔&几粒红枣
最近的汤都比较够味&火候~
因为肥佬上晚班,早上我煲了他看火~
所以用煤气大滚~比较够味^^



大概两块钱的瘦肉~
炒姜葱~小辣椒是我的^^
拍完照我就拿走所有小辣椒&几片肉~
其他留给肥佬sapu~

没青菜~
懒惰,没买青菜~都是买些耐收的~都丢进汤里滚~
一锅熟~
炒青菜或sap青菜婷都不吃~
煲了汤的“菜”婷就很爱~
所以就酱一锅熟好了^^


~~~~~~~~~~~~~~~~~~~~~~~~~~~~~~~~~~~~



药材冬菇排骨汤~
冬菇我爱吃~买了一小包~煲汤就加几朵^^
药材是冰箱里的~
就大概大概放~不然买那些拾好的药材包都好贵~
大概是有红枣、党参、玉竹~一小片的吊片~
鲜甜^^~


我跟婷就一锅汤就搞定~
煮了番茄肉碎鸡蛋给肥佬加料~
又是没青菜的一天@@~
我不是好煮妇~
呵呵·
我跟肥佬说:几好,有菜有蛋有肉有汤~
哇咔咔~我很会兜hor~^^


~~~~~~~~~~~~~~~~~~~~~~~~~~~~~~~~~~



雪耳龙眼枣茶
RM1.60的雪耳原本是想煲汤的~
最后又改变主意煲了糖水~
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
雪耳、蜜枣、红枣去核、薏米、龙眼干~
煲好肥佬放工回来就润咯~
我交代他收进冰箱~
冷冷的~爽呀~我现在还在吃着~
yummy~

15 条评论:

Silvia 说...

以前我没有喝过也没看过有人用冬菇熬汤的,认识Trisha的保姆后,她就常常熬像你的“药材冬菇排骨汤”给我们喝,现在已经喝习惯了~觉得蛮好喝的呢!

Unknown 说...

我也很喜欢吃冬菇,但是没有拿来褒过汤,改天试下。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Loves the last dish, hehe...

紫藤花 说...

番茄肉碎鸡蛋看了好开胃

Candice 莉 说...

全部我都喜欢。
真想不煮饭,去你家黐餐...

Heidi 说...

看你煮的这几样都很好下饭^^
我不喜欢吃冬菇,所以我很少会买冬菇来煮。。。不过我喜欢那种罐头蘑菇和西式的mushroom soup,哈哈

小鎮姑娘 说...

嗯嗯,真的很滋潤!
誰說不是好媽媽啊?有那麼多道好湯水呢!^^

小姨 说...

我最喜欢冬菇了,煮菜煮汤都好吃哦!
冬菇焖鸡更好吃!看到你的番茄肉碎鸡蛋,我好饿哦!

cindyq 说...

老板娘,怎么还是坏心情,整天只给肥佬吃肉,不给他吃蔬菜。。。嘿嘿,你想要他做肥佬XXXXXXXL啊?^^

对了,佛手瓜是什么瓜?巴刹有卖吗?什么营养?

嘻嘻,顺便告诉一声嘛!
多谢啦!:)

赶快来看我今天的博文,希望能帮助你把心情调整过来。

cheer up! Lady!

winnie@ah咪 说...

Silvia:哈哈~我是很喜欢冬菇的~我比较bo cha(不理)的~只要我喜欢的东西,只要简单我都会乱来~哈哈~我觉得冬菇煲汤很好吃~汤也很香^^我比较喜欢汤里面有料,酱才有得咀嚼~有得吃^^

珍:你喜欢吃冬菇可以试试看~不错的,又方便~

Somewhere in Singapore:哈哈~谢谢~

紫藤花:嗯~还不错,我家肥佬的最爱^^

莉:哈哈~谢谢你酱看得起我~煮给别人吃我不行的~没信心,哈哈~

Heidi:呵呵,我们家的也比较不挑~简单,我煮什么他们就吃什么^^
哈哈,你是西式“冬菇”,我就比较喜欢中式冬菇,尤其花菇~可是这里卖很贵~

小鎮姑娘:呵呵·谢谢你哦~我婷真的是有汤喝就够了那种^^

小姨:欢迎^^~呵呵,一样一样,我也是很喜欢冬菇~焖的我反而不大会,所以我都是顺便tumpang汤里面煲就好了~番茄肉碎鸡蛋开胃,我家肥佬最爱,呵呵·,我反而麻麻地罢了~

cindy:呵呵,老师,没有啦,不是我心情不好,是我这里的菜市场菜心情不好~每颗都不吸引我的·哈哈~
佛手瓜也有人叫毛瓜~(好像番石榴一样的),通常人家是切丝炒虾米冬粉的~巴刹有啦~哈哈~营养呀,我不是很清楚哦,应该是清凉吧^^味甘~

好,我冲着去你家咯~~~~

Bakeling 说...

这餐好像很合我胃口 !添饭 !

bteng 说...

winnie,我把部落给上锁了。可以给我你的email add吗?麻烦你了,谢谢。

winnie@ah咪 说...

Bakeling:哈哈~老火汤gam你^^还有看到小辣椒吧~

bteng:我在fb给email你咯^^请给我锁匙~

gracefam 说...

我也是很喜欢这样煮的,我的两个妞只要有汤就搞定了,所以我也是很喜欢什么料都放进去煲汤。看到你的白木耳,我想到我的冰箱还有一包,明天学你煲来喝。

winnie@ah咪 说...

gracefam:有时候我觉得妈妈跟孩子其实是很简单的~有时我们要煮多点就是为了男人~呵呵~

嗯~雪耳煲糖水也可以~煲汤也可以~如果煲药材汤,加点下去也不错~润+有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