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婷のstyle

我家gepo婷很爱讲话~
不懂是不是遗传到啊咪,啊咪也是很爱讲~~哈哈
不过,她比我够力咯@@~

隔壁安娣看她在屋前踏脚车,就问她:婷,你吃饱没有?(广东式华语)
婷:安娣呀,我啊咪今日某买菜呀,所以没有煮饭食呀
安娣大笑~
我在屋内都想找洞钻呢@@~
后来晚上我就跟她说:婷,以后安娣或者别人问你吃饱了吗?你回答吃了还是还没吃就好,不用讲到啊咪今天没买菜这些去的~
婷:不可以跟人家讲你没有买菜呀?
啊咪:不是不可以讲啦,只是没有必要讲咯
(我自己越讲就越心虚了,哈哈)

今天我吃饱打了个饱嗝~
她听到了就说:oh!你没有讲excuse me
啊咪:excuse me
=='''
如果没说她会不罢休的~
要不然有时不小心动到她也是~
如果没讲到sorry,她会追着你来的(因为我觉得有时是她自己挤过来,然后我不小心动到她,我就觉得是她特地的)

连她学校的老师都怕了她~
如果有小朋友弄到她又不愿意讲sorry的,她会追着老师、重复又重复的
有些小朋友也比较倔强,就是不肯说sorry
老师就头大了~老师要求小朋友跟她说了sorry她才罢休
不然猛缠着老师要老师action或给“报告”
我都paiseh呀=='''


有时呀,真的是又气又好笑~
小管家呀~小管家~
适可而止就好~太over就难顶的啦~

22 条评论:

冒冒 说...

其实我觉得婷很“班耐”讲话,挺好的咧,我就很羡慕 ^^
我的女儿这么大了,讲话还是不流利。
通常别人跟她说话,都不会答的,也不大理睬别人。

~ Shui Jin Jin ~ 说...

我觉得婷很可爱一下。。哈哈!!我们做父母在他们小时候就教导要说EXCUSE ME。。而自己又没办到好像没有了好榜样。。呵呵~

隐形的猫 说...

婷很有原则啦,觉得自己该得到的(道歉)就努力不懈争取。

莎莎妈咪 sab 说...

我有点羡慕你咯。。。承懿像你家婷酱小的时候不讲话的。我要他讲,要用铲子挖他的嘴的(夸张一点啦)。即使是现在,他也不太爱讲话.不过比起以前,进步很多了.我就不敢太多要求了咯.

chrischong 说...

哈!哈!winnie..你的婷跟我的sunshine性格真的很像...她也是这样讲,,她更够力...如果你不小心弄到她或打喷地.她会说:你没讲sorry or excuse me...然后说..没礼貌..就够力是在supermarket..有一个aunty 不小心碰到她..她
竟然大声说说:妈咪!你看刚才那aunty碰到我..没讲sorry..没礼貌...pai seh...刚好.那aunty听到了,,就对她说:对不起..小妹妹..sunshine:u welcome.你做的很对.老师说要着样的..要有礼貌..@@

紫藤花 说...

人小鬼大的啊婷~不过这样也好啦给她养成好习惯

虎妈妈 说...

婷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妈妈教导有方哟。

alycia妈咪 说...

婷真乖

winnie@ah咪 说...

冒冒:呵呵,婷有时是over了~不过幸好是在不熟人面前没那么38~哈哈~
你的宝贝应该是比较害羞啦~

~ Shui Jin Jin ~:哈哈,她是很紧张那种,有时我eh~一声,感觉还有一股气在喉间,还想再eh,都没两秒钟时间她就说:oh~你没有讲excuse me,我“紧张”一下就再也eh不出啦>_<

隐形的猫:嗯~关于“争取”这方面我从来没担心过她~我比较担心她over~所以我时时都在提醒她~她的性格就是酱~哈哈

莎莎妈咪 sab:哈哈~男孩子也会比较少话点的啦~我婷是太多话了~还有你有听老人家讲的吗,讲话班耐读书就唔叻咯~哈哈~我婷就是这种~(目前啦,呵呵,我也不懂她几时才会开窍~)~

chrischong:哇哈哈~你的sunshine好料咯~哈哈~还会“教”大人,哈哈~不过小孩子就是这么“直”的~况且她们也没说错啦

紫藤花:呵呵~她自己就不见酱认真~别人一点错她就@@~

虎妈妈:你太夸奖啦~是学校的道德教育的功劳~她是那种听老师话多过家人话的~

alycia妈咪:呵呵~谢谢~有时啦~有时很乖有时很顽皮~呵呵,小孩子就是酱的~

Tilia's Garden 说...

阿婷的原則很好阿,大人也會被提醒做好榜樣羅。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Hope one of the day, got chance to talk to her... hehe..

小鎮姑娘 说...

婷就是個很獨立的孩子,有領袖風範耶!^^
我家兒子比較懦弱,女兒就比較辣一點,哈哈哈!

gracefam 说...

在幼稚园里面,讲“对不起,请,谢谢”都是有分数的,所以你可以放心了,婷应该很高分。

cindyq 说...

要以身作则是不是很难?说易行难呐,哈哈。。。

你的婷婷很有原则,是个有个性的女生呢!所以,你呀,不要轻易许下做不到的承诺,不然,嘿嘿,有得受了!:)

李逸迷 说...

婷婷有像你,厉害交际,人缘好。。下次,邻居再问:婷啊~吃饱了没?

婷婷:妈妈今日又没有买菜,我又没有饭吃啦,但是妈妈叫我不必这样鸡婆讲多多,叫我回答你有还是没有吃饱就够了,妈妈说她很拍写我这样回答你喔,你明天还要问我吃饱了吗?我必须交代妈妈一下。。

(更加长,哈哈哈哈哈)

Bakeling 说...

老人精 !

winnie@ah咪 说...

Tilia's Garden:呵呵·也对啦^^不过有时是会做人丢脸咯~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好好^^她起初会斯文的·怕生嘛~熟了就够力咯~哈哈

小鎮姑娘:哦~你家儿子也是猪仔哦,比较乖~呵呵,很多人说他们2007的是火猪呀~很辣的·你儿子是例外哦^^

gracefam:哦~是哦,难怪她老师说她最喜欢道德教育课,哈哈

cindy:哈哈~老师,是咯~所以我不会轻易对她许下诺言的~呵呵,不然够力呀~她会记得的~
不过,他都算乖的啦,每次要求什么都会说等她长大先才买,哈哈~还很久~

李逸迷;@@~如果她真的回答酱长我会直接晕倒~哈哈~她也是看心情的啦~跟隔壁的安哥安娣熟就多多话聊的~有时安哥在修理汽车她就自己开门出去说是要“陪”安哥讲话哦·不然安哥一个人闷哦~其实是她自己爱说话,哈哈~

Bakeling:嗯~就是酱~现在好像很多小孩都很老积hor~XP

spdong 说...

哈哈,我家的孩子也是那样,帮我拿点什么之后,就叫我们跟他说谢谢~
其实,阿婷没跟人家说妈咪懒惰不买菜不煮饭就算赏脸啦!哈哈~

寶貝媽咪 说...

哈哈哈~~我家樂樂有時也會醬,也是會追著妳要妳道歉才行,再不然就ngam到妳受不了,哈哈哈~~
她最常ngam的一句就是:沒有跟人家講soli!

winnie@ah咪 说...

spdong :哇哈哈~你家孩子也一样^^如果我婷跟隔壁安娣说我懒惰我就要够力了,不敢出来见人了,哈哈~

寶貝媽咪:哈哈,是哦~乐乐也好可爱^^

晴天 说...

哈哈哈, 所以我每次看到你们两母女说话, 我就会觉得很好笑。。哈哈哈

winnie@ah咪 说...

晴天;嘻嘻,paiseh,让你见笑了^^哈哈,我们两母女讲话就好像两个好朋友讲话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