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乌龙の啊咪

啊咪:家里有茄子,想煮肉碎豆瓣酱,可是又没买到猪肉
同事L:哎呀,不用的啦,炒鸡蛋啦,我每次都是炒鸡蛋
啊咪:是哦,我都没炒过,好,那我就试下~


所以就有了这道茄子炒鸡蛋~
回到公司,啊咪:L,不错哦,茄子炒鸡蛋简单又可以吃~可是我女儿不大肯吃,她看到紫色就不要
同事L:紫色?不是橙色的meh?
啊咪:茄子哦,茄子有橙色的meh?
同事L:茄仔呀,茄仔不是橙色的~
啊咪:omg,我讲的茄子是矮瓜,不是番茄
同事L:哦,sorry呀,矮瓜炒鸡蛋我也没吃过~
然后我们两个爆笑~哈哈~
啊咪还真乌龙~做么没想到同事说的是茄仔(番茄)~哈哈~
幸好是还可以吃~哈哈




炒完茄子鸡蛋,加油就煎鱼~
(懒惰啊咪,没洗锅的,哈哈)~
茄子鸡蛋,婷选了鸡蛋来吃,鱼她吃了两条,我扒便便鱼肉给她吃~



少不了的指天椒+桔子+酱青~
配煎鱼,绝配呀^^



我家饭锅不是什么贵饭锅~
多多少少都有点沾底~
两个人的饭再沾了底,浪费~
所以最近都是炖饭吃^^
一粒饭都没浪费(夸张XP)



最近都是吃鱼,要在饭桌吃比较方便
不然平时都是把客厅当饭厅
呵呵,没煲汤的日子,就把饭煮烂一点~
婷就酱,加鸡蛋、鱼肉就扒一碟饭咯~
她呀,也是要看的~也不是每天都吃一样份量,时多时少~
看心情=='''



吃饱饱啊咪洗了碗就去门口洗地
不是我勤劳,是因为我们家的都是老爷车,多多少少都有点漏黑油
修不到了,据说是黑油格的螺丝位,久了是酱的@@~
有时滴到地上,就尽量快快洗咯~
啊咪洗好地要进屋,她还不肯进来
因为隔壁安哥还在修理车,她说要陪人家哦@@~

19 条评论:

Silvia 说...

茄子和苦瓜是我的最爱~~所以我会有变化的煮这些蔬菜,其他的都不懂了。
假如家中只有茄子可以做我这道茄子沙拉(点看这里),是沙拉类的带点酸和辣很下饭的。

小老鼠 说...

哈哈哈哈~原来同事以为是番茄哦!很搞笑~奇怪,我没有听过我的怡保朋友说“番茄”是“茄子”哦!

winnie@ah咪 说...

Silvia:谢谢你,我去你家看了~嘻嘻,是我笨,没想到可以不用放辣椒~(因为我就想到有辣椒婷不会吃就没做了)哈哈~苦瓜我只会煲汤,炒的话我自己不喜欢,所以我家很少买苦瓜的~xp

小老鼠:是咯,哈哈,我的同事应该是华语不好,我说茄子,她就想到“茄仔”~所以以为我说的是番茄~哈哈~因为她们习惯把茄子叫矮瓜,哈哈~

winnie@ah咪 说...

为了这件乌龙事故,我昨晚问肥佬:你知道什么是茄子吗?肥佬:知道啦,矮瓜嘛~啊咪:哇,原来你酱班耐的hor~哈哈~(虽然我每天对着肥佬说华语,但他的华语也是差到~~~想不到这个他明白,哈哈)

紫藤花 说...

茄子炒鸡蛋还是第一次听哦

vivi@N 说...

看到那辣椒。。。爽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哈哈,只因大家都有个“茄”字^^"
你说茄子我自然会想到矮瓜,而番茄,就叫番茄咯,哈哈!
我喜欢吃番茄,但却还不会去欣赏茄子:P

winnie@ah咪 说...

紫藤花:@@~我也是第一次呀~哈哈,所以说我乌龙咯~明明心里很多疑惑的~但还是继续煮==

vivi@n:yeah~给我个5~每天有酱的辣椒就够了^^

~* *··§îlvêr±€ryst壴¯`* * ~:哈哈~我昨天说我同事华语不厉害,其实我错怪了她,应该是她华语也很厉害,茄子跟茄仔应该都是一样读法吧?哇哈哈~
可能她们真的很少说番茄,她们都叫茄仔(广东)~茄子就叫矮瓜~所以才有酱的乌龙事发生,哈哈~我两样都爱~

chrischong 说...

哈!哈!还可以吃。。就没问题。。有些菜也是这样煮出来的。。可能会变名菜。。哈!哈!

Unknown 说...

其实茄子这样炒也很不错的,我以前吃过一次,朋友妈妈煮的,味道很不错啦。。。。

小鎮姑娘 说...

我也沒試過呢,呵呵,沒關係啊!味道應該不錯!^^

cindyq 说...

winnie,你真的是大头虾啊!哈哈哈。。。

看到你的酸料,哎呀,流流流。。。口水了!

THC 说...

我看完也是爆笑,真是美麗的誤會~
關於飯鍋黏底的事,我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法。就是飯煮好後,馬上關電,讓飯鍋降溫,沒那麼熱的時候,飯鍋就不會黏底了。我買的也是便宜的飯鍋,剛開始用的時候也是會黏底,浪費一堆米。後來發現原來“先關電”之後就不會黏底了。

lfc~我的天地~ 说...

哈丷我也忍不住笑了...
有时我只煮一个份的饭,我就会用来蒸,很快的。我通常都是用小铁碗装一杯米洗净后就加入水高过米多一点,然后就放去蒸大约10分钟左右就熟啦~

晴天 说...

哈哈, 这两样东西, 的确会让人摆乌龙。。 不过也好啊, 你有创新新的煮法了, 下次我也来试试看。。呵呵

凉凉 说...

我觉得茄子很难煮哦,因为很吸油,加上懒惰啦。所以,一般上我的茄子都是用蒸而已,蒸好后配上小辣椒和酱青就可以吃了。
不过,茄子炒蛋不难煮,下次我会试试的^^

另外,将小碗放在饭锅内蒸饭这一招很好用。哈哈。其实,我也是这样做的。因为只有一个人吃,只煮半杯米,沾锅很浪费。

winnie@ah咪 说...

chrischong:哇咔咔~还可以吃就没问题,我也是酱想,哈哈~

Joelyn:哦,原来你有吃过哦,哈哈~是咯,是还可以吃~哈哈~幸好~原来是真有这道菜,哈哈

小鎮姑娘:嗯~可以吃~哈哈,不过跟番茄炒蛋比起来就差了点XP

cindy:哎呀,老师,不要酱笑我啦,哈哈~
嘻嘻,老师也是嗜辣之人^^

Alice:哈哈~是咯,真的是美丽的误会~你形容得好美^^哈哈~哦,谢谢你赐教~我下次试试看~

lfc~我的天地~:哦~是哦~我酱炖也是很快的^^大概看到冒烟就开锅一看,饭就熟了,哈哈~你还真勤劳哦~一个人时都还煮饭~

晴天:哈哈~是咯~(其实不是我们的错~)哈哈~
你也可试试看,其实是不难吃,但就没番茄炒蛋那么好吃(我觉得啦)

凉凉:就好像楼上Silvia讲的凉拌茄子很好吃,我就是笨咯,一直想到有辣椒婷不会吃,其实没辣椒也是可以凉拌的啦,哈哈~
是咯,酱煮饭又快又不会浪费~

莎莎妈咪 sab 说...

我们家也是蒸饭吃的。少人吃饭,酱比较容易。呵呵。洗碗而已,不用电饭煲。我是懒人一族。嘿嘿:P

winnie@ah咪 说...

莎莎妈咪 sab:哈哈~原来你也是酱^^我是觉得酱不会浪费米饭~呵呵~讲懒你不够我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