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3岁5个月@婷

婷3岁5个月~
过了terrible 2~但有时还是很horrible下的~

小孩子越大,哭的次数真的越少了~
现在婷真的很少有哭的机会,反而是顶嘴的次数越来越多~


照片是17/02回娘家喝堂弟女儿满月酒时拍的~
身材还是一样苗条~就只是扯高了^^
体重有进步~有13-14kg了~
不过身高还是在100左右罢了,好像有几个月没怎样长高了,不过看起来整个人就觉得高了很多~



啊咪:婷,笑到酱不好看~你的牙齿断过,所以不好看
(她的两颗门牙是小时候在嬷嫲家从baby chair跌下来跌蹦了>_<)




爱美的小妞
呵呵,讲了马上把嘴巴闭紧紧~




婷是挺口齿伶俐的~不过读书就够力咯料~
呵呵,4岁了,还不会认字,读书是死背的~ A-Z都不会认~呵呵,不过背书就一流~ 之前我还不懂她是死背~有一天她假厉害,要show我她读马来文,a-ayam,b-buku,c-cili...( ⊙ o ⊙ )啊!明明书上是d-datuk,她竟然念c-cili,原来是她的书粘手,一下翻了两页去了d,但她死背是c-cili,OMG,我快晕倒了~

呵呵,我不是怕输的啊咪~
但我看到她不会认字还真有点担心的 我去问她姑姑(幼儿园老师),她姑姑说4岁背书还算正常,很多都是酱的,当然也有很多很聪明的,什么都会的~

呵呵,酱还放心点,不过,婷应该不是读书的料~ (我个人认为啦)我不要求什么啦~厉害不厉害无所谓,但就至少要去读,要学该学的东西~不然不识字很辛苦的~如果她是有心要读的,我多么穷都会给她读,如果她是不爱念书的,中学后就自己学门手艺吧(呵呵,我会不会想太远去了,毕竟她也才3岁5个月,哈哈)

老话一句,知足常乐~
婷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当然如果会乖乖听话就更加好啦^^

13 条评论:

Heidi 说...

好像很久没看到婷的照片了,这个打扮很美哦!^^
会背书也算不错了,至少可以训练她的记忆力啊~ 放心啦,我们以前也是六岁才读幼儿园认字的^^

Shin 说...

会背书至少证明她记性好啊!

以前的人常认为读书读得好,考个大学文凭就是生活的保障,可是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殊不知以前成绩差我很多,老师眼中的坏学生的朋友们,现在赚钱都多我很多!(>_<) 所以不一定要很会读书才行的。我觉得学门手艺/专长和搞好人际关系还比大学文凭重要咯~

淑娟 说...

宝贝长大了,很漂亮哦!会背书了,很棒哦!慢慢来,一定会很快就进步的。

追梦者 说...

没关系.
到了学校就会有进步.
环境很重要.

Qi Qi in the house 说...

我也觉得是不是读书的料不重要。
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就好。
我身边不会读书的人,
赚的反而比会读书的人多咧!哈哈~

小希-my little wish 说...

好爱婷哦,永远都那么sweet

winnie@ah咪 说...

Heidi:哈哈~我之前是有一下下的担心,我只要求她学会她年龄应该学的,但我又不confirm四岁酱子有问题吗,问过老师后说正常就放心了,哈哈~
我也是六岁才读书,还是下半年有人退学才有得读,读几个月就上一年级了,几可怜下,哈哈~

Shin:我的想法跟你一样,哈哈~就是以前读书比我差的做么全部赚钱都比我多,哈哈~所以我都想好了,如果她不是读书的料以后就学门手艺也好~做sales也好(爱讲话)~

淑娟:谢谢鼓励哦^^

追梦者:谢谢鼓励&安慰~其实对学业我担心不是很多~但多少还是有要求的~就是不要拿最后一名就好,哈哈~~

Qi Qi in the house :哈哈~对,对~健康快乐成长就是一种很大的幸福了^^

小希:O(∩_∩)O谢谢~

凉凉 tph 说...

阿婷的眼睛很漂亮~~
Winnie@ah咪不用担心啦~有些小孩子比较迟开窍的~而且孩子们的左脑和右脑开发不一样~所以专长、兴趣等也会不一样~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winnie@ah咪,想了很久,才决定和你分享我的看法,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总觉得,孩子有无限的可能,只要我们愿意付出时间去教。婷还小,还有时间追上来,千万不要说她不是读书的料,这样好像放弃了她。

我曾经教了8年的补习,看过太多现今教育制度下孩子,也知道现今学校的现实。若你的基础不好,上了小学,你不会,老师也没时间教你,因为他们需要赶进度,完成课程。而你一追不上,接下来就很难跟上了。就这样,一环扣一环,孩子不会的,就犹如排山倒海一样的堆着来。最后,孩子辛苦,父母也辛苦。。。

我不是怕输,我只觉得孩子能学的,只要我们肯教。当然如果长大后,孩子的兴趣不在读书,那是再给他们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也不迟。

与你共勉之。。。

winnie@ah咪 说...

tph :谢谢~婷姑姑也是跟我这么讲,说有些小孩是较慢开窍的~是时间未到,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谢谢你的分享,当然不会介意~你们肯分享,我大大的感激^^
育儿教育方面我还不及格,还有排学~

其实我没有放弃婷的意思啦~只是怎么说呢~就是我想给她“自由”(就是不给压力)~不过,又会灌输她读书的好处,认识字的好处,再给她知道不认识字的不好,至于怎样选择就是她自己~
当然,现在她还小,我就会替她“选择”^^

你说得对~或者我真的应该给点心机去教她~只可惜,我自己没什么料~怕教错更麻烦~

sunshine & venus 说...

婷妈咪!不要给孩子压力...要给她们一个快快乐乐的童年.....

LH 说...

你的女儿越大越漂亮哦!

winnie@ah咪 说...

sunshine & venus:谢谢~我会的^^

Lay Har丽霞;谢谢赞美我家小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