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牛油蛋糕

看到键轩惠娘家的传统式牛油蛋糕~
突然很想吃~哈哈·

家里有材料~喝了红豆汤就开工~

我做蛋糕通常是3粒鸡蛋~因为家里才我们三个人嘛~
除了戚风蛋糕啦~就是4-5颗鸡蛋~


我承认~我是很抠门(吝啬)的人~
到现在我都没买到烘焙蛋糕的盘子
哈哈~还是吃饭用的钢盘^^





键轩惠娘家的比,我的一点卖相都没有
哈哈~因为我起初要学她用中空模(我家唯一的戚风模)烘
可是倒了下去,那面糊才那么一点,我的戚风模有20cm大,所以,算了,就倒出来钢盘烘就好~所以搞到最后,原本要做的大理石纹(咖啡味)被我酱倒几下,就~唉,就索性拿筷子随便搅几搅就算了~

呵呵~不过,虽然没卖相,不过我想说~这食谱很赞下哦~
我喜欢~不会太油腻^^

原食谱是8颗鸡蛋,我的是3颗鸡蛋罢了~

材料:
牛油-130g
糖-100g
蛋白-3 颗
蛋黄-3颗
自发粉-125g

牛奶-20ml (我没量,就倒一点点咯^^)
盐-一点点...

(这食谱是我照原食谱算出来的^^呵呵,我说过,我家的便宜称是40g一刻的,所以我自己做都是大概agak的,要量20g都难,更何况5g,O(∩_∩)O哈哈~)

做法:
1.牛油和糖打至发(糖还没溶解)蛋黄一粒一粒加入。
2.蛋黄拌均匀后,加入牛奶。
3.自发面粉分三次加入,搅拌成面糊备用。
4.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轻轻的拌入面糊里。
5.用溶化巧克力画出大理石花纹倒入抹油烤盘里。
6.预热烤箱170'c度烤大约一小时或至熟即可。

(我是用160°,烘45分钟)

16 条评论:

童言 说...

你几时请我吃你亲手做的蛋糕啊?哈哈哈

幸福滋味 说...

用家里的盘来做蛋糕也很不错的,
烤出来的蛋糕也是美美的。。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哈哈,我发现你都是随便,agak-agak的在做,但是都能做得出来,在想口感应该可不差吧?

ariescovis 说...

嗯~就是喜欢你那么随性~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Can share with me a piece for tea break later bo? keke...

小鎮姑娘 说...

沒關係
我看了還是會流口水^^

键轩惠娘 说...

不错嘛,最重要觉得好吃就可以了。我放到第三天还是很松软呢~

樱樱美黛子 说...

这叫Free style 嘛,各有千秋哦!

南宫雨汐 说...

哇!好像好好吃哦~

追梦者 说...

我喜欢..

winnie@ah咪 说...

谢谢大家留言~
呵呵~想不到大家酱赏脸来看看我的蛋糕,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对,我搞烘焙就是酱~因为我不舍得买好的称、工具,所以什么都是大概大概的做~唯一买的最贵的就是戚风蛋糕模(十多块钱)哈哈~烤炉也是入伙时人家送的^^

蔚蓝月夜 说...

不需要贵贵的烤盘。。
也可以烘出美美的蛋糕~
赞~

匿名 说...

鋼盤也可以,又學會新東西了。

寶貝媽咪 说...

對囉,我也是想問,原來鋼盤也可以哦?哈哈~~我以後也要來這樣學弄了喔!
我家的秤,也是40g一格的,我也是agak agak醬,哈哈~~

winnie@ah咪 说...

蔚蓝月夜:呵呵~paiseh~我烘的蛋糕都是没什么卖相的~自己人吃就好,哈哈~

bg:嗯~我满意这个钢盘的size,所以每次就用这钢盘,每次做什么都三颗鸡蛋份量,刚刚好^^

寶貝媽咪 :我以前也是完全不会烘焙的,自从看了博友们的我才学,可是没工具,没模型,又不舍得买,就用钢盘,觉得还不错,所以就一直用到现在咯,哈哈~

哈哈~你家的秤也是40g一刻的,所以也是要agak咯,哈哈~

April 说...

你也喜欢烘焙啊?婷婷喜欢吃蛋糕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