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蓝藻麦片7风




昨晚原本说好要去pasar malam走走顺便买今天早餐的
谁知道傍晚就下起雨来了~
看来逛夜市无望了~

就趁还没冲凉前打了几颗鸡蛋做早餐去~
就做久未练习的7风了~


打好蛋白都没想到要做什么口味的7风
家里材料又有限~
瞄到桌上的即食蓝藻麦片
就决定拿一包加点烧水冲了加下去

挺久没做7风了~
唉,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都还没学精就“荒废”,没怎去练习~
所以,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_<


蓝藻麦片冲泡出来是青色的~
不过做了蛋糕就没什么色~
这次是用自发粉,组织很大洞~
不懂为什么,以前我做什么都是用自发粉,现在又开始不喜欢了,觉得自发粉做的7风组织不美(哈哈,自己功夫不到家,还要赖自发粉)觉得就普通面粉做的7风还漂亮^^

食谱就不上了~
因为我做什么都是大概大概的~
虽然有用称,不过我家的便宜称是40g一刻的
哈哈~所以可以想象我做什么都还是agak agak的~

6 条评论:

vivi@n 说...

你很厉害哦~~
agak-agak都可以做出一个戚风蛋糕,
佩服~~佩服~~

喜乐妈 说...

很棒了!简单就是美,就是幸福。

南宫雨汐 说...

已经很棒了~其实偶尔动手做一个蛋糕,早餐或是下午茶可以啃一啃,也是一种幸福:)

winnie@ah咪 说...

vivi@n:呵呵,不是厉害,是bo bian呀~懒惰,加上我的cheap称40g一刻的,可以想象量来都不准啦,哈哈~

喜乐妈:谢谢鼓励~呵呵,你也很棒哦~你新手上路做的也超美的^^

南宫雨汐:谢谢鼓励~说的也是~偶尔吃下也挺幸福的·

小鎮姑娘 说...

用大約的方式還是能做出美美的蛋糕
妳很厲害啊^^

winnie@ah咪 说...

小鎮姑娘:不要酱赞我,paiseh了~~哈哈,其实还是大概有用称的,只是不准罢了啦~戚风我还是不敢完全没称,牛油蛋糕&鸡蛋糕我就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