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满月酒~

17/02/2011
回sitiawan喝堂弟女儿的满月酒~
地点就在我二弟的店



四姑~跟我一样size~女巨人
呵呵~她很喜欢跟婷“聊天”
她说婷很喜欢人家赞她美
而她也就很乐意的一直赞
哈哈~



这是三姑~
抱着堂弟的女儿~
(那天竟然忘了拍新手爸爸妈妈&新手爷爷奶奶)

很多人都问婷要妹妹吗?
她点头~
说抱妹妹回家好吗?
婷:不要,这里玩罢了
(意思就是在这里跟妹妹玩就要,抱回家就不要>_<) 我们哪里的酒席嘛
菜色来来去去就那几种^^
其实也很经济啦~价钱跟怡保简直没得比~
一围枱不到三百,在怡保,大概都要五百左右~

~七彩拼盘
~蛋花鱼翅
~拼盘里我最爱的玻璃鸡脚
~福州人满月、生日、做寿少不了的红酒面线
福州人,满月,生日,做寿都肯定有红酒面线^^



~横财就手
~右边的小馒头就是夹猪手吃的
~双味鸡(泰式口味&柠檬味)
~Asam鱼


~酸辣鱼鳔
~杂菜
~酸甜虾
~缤纷龙眼水

不难发现,我们福州人的菜色就是酱酸辣酸辣的,哈哈~
肥佬每次跟我回去喝喜酒都是会“投诉”的,全都是酸辣~
呵呵~连鱼都要炸过才淋asam汁~

或者有些人会认为我们不懂得吃鱼,不懂得吃鱼鳔,怎么全都煮成酸辣味
呵呵~~这就是我们福州人的“特色”
我喜欢~我们喜欢就好^^


我都是随便咔嚓,毕竟一围枱人都在等吃,我都不好意思慢慢拍
哈哈~所以就拍到很差>_< 而我家的啊婷还一直要跟我抢相机,她也要拍

我说我要拍菜先
她要跟我抢相机
抢不过我竟然还用眼睛白我
╭(╯^╰)╮哼!

9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与家人团聚是美好的..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哈哈哈,婷很聪明,在那里玩的妹妹就要,带回家的就不要XD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还没打算给婷添个弟妹吗?(paiseh,8卦一下:P)

小鎮姑娘 说...

我不是福州人
但很喜歡吃酸辣呢
呵呵

我兒子也很喜歡搶我的相機
然後自己拍
情況允許都會讓他拍
哈哈

最後一張的婷有可愛到^^

winnie@ah咪 说...

追梦者:对~每次有什么宴会就是可以跟很多亲戚相聚,很期待~

~* *··§îlvêr±€ryst壴¯`* * ~:哈哈~我婷到现在都还没有“心理准备”要做姐姐呢><
我们是顺其自然啦~如果有了就会生多一个~如果第二个孩子没来报到的话也不会怎样~就算就婷一个也很满足^^

小鎮姑娘 :嘻嘻~一样,我也是超爱酸辣口味的~
我平时就是给她拍惯了,那天我要拍菜色,她又要抢,所以我才不要给她~

sifone 说...

哈~我家@mynn也是很喜欢别人赞她漂亮,每一次学校老师赞她的话她就会“爽”好几天!

winnie@ah咪 说...

sifone:哈哈~是哦,呵呵,现在小妞都爱美,爱人赞^^

晴天 说...

我不是福州人, 不过我和你一样,很爱吃酸辣。。可是现在还在哺乳,不能吃太酸辣。。呜呜

Bakeling 说...

你二弟真的很会煮。
“早知道”我也去读厨艺 ,当厨师。反正每个人都会饿的 !

酸辣鱼鳔可定好吃!

winnie@ah咪 说...

晴天:哈哈,老友,你在哺乳还是吃清淡点,不然辣着小帅哥就不好了,哈哈~

Bakeling:哈哈~现在去学也不迟嘛~呵呵,有机会你跟我回sitiawan吃啦^^我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