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啊婷打败仗~






昨天放学回来,姑姑就说婷有一点发烧
我摸摸看,的确有点烧~
唉,怎么最近生病的间隔期越来越短了,是天气不好,还是我婷身体弱了,距离上一次发烧才两个月
就给了点发烧药她吃
谁知道,一下子就稀里哗啦的吐完出来>_<
摸摸她肚子,很多风 就拿如意油放手掌搓到热热再覆盖在她肚子
之后就没有再喂药
一整晚就给她喝多多水+敷冷毛巾 体温也没升高了


今天早上起身,看她还睡的很熟,不忍心叫她起身,难得哦~平时她都比我早起身,是她叫我起身的,加上看她嘴唇很红,怕她喉咙发炎,所以就sms给婷姑姑说今天不用来载她,我休息陪她,顺便看如果还是有烧就带她看医生。之后就sms给老板娘请假~有时在小公司做工就是有好处,就是老板娘好易话为^^又很善解人意~

睡到八点多起身,讨水喝,我就冲了一点蓝藻麦片给她喝,然后才给温水她喝 喝了后又晕晕沉沉的睡着了~ 九点多,再次醒来,嘴唇很红,摸摸她额头,很热下~ 就换衣带她看医生去~
平时如果是普通感冒我都选择带她去政府看RM1.00的医生
今天看她嘴唇很红,还是去私人看仔细点好^^


去到医生处没人,去到就看,38.9,发高烧 医生就塞了退烧药进屁股,肚子很多风,喉咙发炎,所以总共拿了五瓶药,一罐止呕的、一罐去肚子风的、一罐抗生素、两罐是退烧药(要一起吃的)-RM48.00~
现在医生也还真不便宜,不是儿科哦~就普通医生,呵呵,不过酱多种药,讲贵也不算贵啦~ 医生交代给她吃粥&喝水就好,其他的都不要吃,牛奶更加不要喝,因为怕她会呕 她每次生病都是会呕,唉~肠胃不好吧~

中午煲了粥,加点酱青给她吃,然后就吃药喝多多水,现在没事咯~ 好像一条龙了,哈哈~ 五种药,给她分几次吃(庆幸自己拿假照顾她,不然交代老师的话他们可忙了) 先吃止吐药,两个小时后才给抗生素+两三汤匙水、15分钟后给驱风药+两三汤匙水、接着就15分钟重复到吃完所有药为止~


看~几精神了^^
爸爸放工回来,她还说要吃McDonald~
我说你生病哪里可以吃
婷:我现在不是好料meh?我都没有发烧料
酱会顶嘴料,是没病了,不过还是不可以吃McDonald



最后,当然没吃成了~
哈哈~啊咪在上网,她就跟爸爸排排坐~
爸爸在做东西,她就在涂鸦~

他们前面那个沙发在我家是垃圾堆,全部都是她爸爸的“垃圾”,就是一大堆人家不要料的电子电板,坏料的DVD之类的东西,当然还有我婷的一大堆玩具,所以这个地方是她们两父女的垃圾地盘,我没眼看的>_<
3岁半啊婷,在肥佬爸爸身边还是个小不点^^

16 条评论:

童言 说...

看她也没什么哦!呵呵

ariescovis 说...

绍绍现在也好了很多。
但是脸色还是白白。

Candice 莉 说...

用塞的退烧药最见效,
所以婷也好得快!
我家也是很乱,
两个孩子的房间真的是没眼看!

寶貝媽咪 说...

我家兩個,這兩個月來好像都沒真正好過。
這星期還是鼻涕蟲+咳嗽,樂樂週三半夜還忽然發燒,我真的頭疼很久了。。。真的很沒力啊!
願婷服藥後快快痊癒,遲些就有McD吃啦!嘻嘻~~

ccm 说...

最近天气很奇怪,前两天大大太阳,热到不像话。
这两天又下长命雨。冷到半死,不生病才怪,唉。。。。

winnie@ah咪 说...

童言:呵呵~是啦~看外表实在看不出病,隔壁安娣奇怪我们两个在家,就问什么事吗?她马上回答:我生病啦~哈哈~

ariescovis :婷昨天一整天没事了,不过今早六点多有微微烧,所以就给她吃退烧药先~现在上学去了,原本叫她去隔壁安娣家一天,她又不要,很勤劳酱,哈哈~所以就给她带药上学去咯^^

莉:对咯,用塞的退烧药,小孩子可以不用那么辛苦~
哎呀~讲到家里乱,我家真的不是好像你们一般的乱,加上我也很懒惰收拾的人啦~就基本扫地抹地,没真正去收拾的><

寶貝媽咪:谢谢~小孩子是酱的,加上你家两个会传染来传染去,所以就变成好像都还没好到酱~我婷以前是属于较少生病的小孩子,最近这两三个月就病了两次了><

ccm2poco:是咯,怡保也是酱,怡保是中午热到要死,晚上又下雨冷到><
连肥佬都说:不要讲婷,我都就来病了

小薰妈 说...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天气异常的热,然后又会突然下雨,所以比较容易生病?

晴天 说...

哈哈,有麦当劳叔叔吃, 小宝贝什么病都好了。。哈哈哈, 记得要她多喝水哦。。

winnie@ah咪 说...

小薰妈:应该天气不好也是有关系,加上她自己应该在学校少喝水啦~所以发热气><

晴天:是啦,想到麦记,她什么病都好了,哈哈~嗯,谢谢,会的,交代她老师提醒她喝多点水了~

April 说...

听说可用面粉参水,涂在身上可让她退烧,有试过吗?

~* *··§îlvêr±€ryst壴¯`* * ~ 说...

我到现在还是不敢带宇泽去普通诊所看病咧>_<
所以每次想到要看医生,我都很pek cek,
因为钱包准破个大洞=(
还好最近宇泽身体都很“争气”,
有大半年不曾生病了:DD (touchwood)

小鎮姑娘 说...

是天氣不好,兒科常常爆滿呢!
但願婷早日康復喔!

我家孩子吃藥,我也是分開給的,我覺得這樣他們才不會怕,若一次過吃,會怕呢!呵呵!辛苦媽咪啦!

Unknown 说...

最近真的很多人生病, 我的恒心好了又病,伤风一直不会好。 但愿你的婷也早日康复! ^_^

winnie@ah咪 说...

April :对,婷小时候睡不好她嬷嫲就帮她搓,是有效,可是面粉搓在身上变“啊塔粒”,硬硬的,要用胡须刀剃掉,造成她身上的毛越来越长,所以她长大后我就不想再帮她搓><

~* *··§îlvêr±€ryst壴¯`* * ~ :现在的医药费真的很贵下~如果是儿科专科,我看每次都要上百块了,呵呵,我这里要看专科要到市区去,我都懒惰,就在附近的普通诊疗所看就好~

小鎮姑娘 & 珍:谢谢~唉,我婷今天去读书回来又开始不舒服,她老师说吃药就没事,傍晚睡醒又来~
可是回来给她喝多多水又没事~唉,看来明天或者要再请假好好照顾下~在托儿所的确没办法要求他们一对一照顾到那么好的~

Irene 说...

没事就好。小孩生病大人也没得休息。我家小不点也是running nose 1个月了。。。。

sifone 说...

唉~现在的小孩子好像很弱酱,淋到一点点雨就生病,我家mynn差不多每个月都去拜访医生,现在也是在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