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知足



想要的很多~
但真正需要的有几多??
珍惜现在才知道自己其实拥有很多~

P/S:刚接到电话,肥佬四婶过世了~明天放工后我们要回金宝奔丧~她的离去也是解脱,因为胃部有颗瘤,每天过着吃什么吐什么,喝水也吐的日子~现在离去也好~至少不用再吐到那么辛苦~四婶,记得跟阿弥陀佛走哦~

9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节哀..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一直在拿捏“知足常乐”这四个字。太过于“相信”这四个字,有时会让我们有“合理”的理由不去努力争取我们其实可以得到的东西。

我的智慧还不够,还在修。。。

小鎮姑娘 说...

節哀

珍惜當下
知足常樂

winnie@ah咪 说...

追梦者:谢谢~其实哀的成分不大~毕竟七十多岁人了,加上病痛,离去是一种解脱~

妈咪的心情故事:我也一直在修~不过跟你相反的是我一直觉得做不到、做不够知足常乐,而不是因为“相信”知足常乐而不去努力争取我们其实可以得到的~或许我们就是对知足常乐有不同的见解~也或许每个人的“level”不同,所以看法也会有不同的^^

知足常乐,谈何容易~不过可以做到的有几多?口里嚷嚷的就大把~目前,我的“知足常乐”只愿修在生活上(经济这一关还真的难修呀~毕竟在这社会上,没钱还真的万万不能呢)

小鎮姑娘:谢谢~知足常乐^^

THC 说...

前幾天閒來沒事,去按計算機算存款。算完後,焦慮起來。

反倒是我老公很淡定,他是知足常樂的人。他說,有很多錢當然很好,但你現在卻錢用嗎?我說沒有。這就是知足,所以他很快樂,他看到安琪一天天長大,就很快樂。

這是我需要向他學習的部分.

節哀。

Silvia 说...

说到金钱~~说到“知足常乐”~~
每个人的观点不有异,
因为大家心中追寻的“乐”定义不一样
一些有钱人已拥有我们一生赚不到的财富,
却依然丢下家中的孩子继续在外面赚钱~~
因为他依然不知“足”~~

我是容易知足人~~
我是有病的人,所以我只追求健康第一,
人没健康的体魄~~目标就达不成了~~
而金钱够用就好~~不会辛苦我自己去过份追求~

Silvia 说...

打错了,是“观点有异”~

喜乐妈 说...

嗯,今天老公才说,像我这种人,天真单纯,(他形容的)“担屎都不偷吃”,是不会发达的。。。我听了,答:是啊!你幸运咯!娶到我,我就是很容易满足,但是我很快乐,够了!

冰箱 说...

要知足,才会常乐。
生活,让我们一起加油吧。=]